貴陽教師集體性侵案2犯喊冤:27年前女生控訴遭33次強姦

[2018.12.14] 發表
1991年,5名老師和一名計生工作人員捲入這樁集體性侵案,6人於2018年合影。

【明報專訊】1991年,貴陽市花溪區的G中學發生一宗教師集體性侵案,初三女生鐘玲及其伯父鐘亮控告該校副校長、教導主任、科任教師在內的4名中學老師和一名小學語文老師,自1989年以來,先後對鐘玲實施33次強姦,其中,小學老師事發時任職計生工作人員,其妻在中學任音樂老師,被指控「放哨」協助丈夫作案。

1995年3月,貴陽中院作出判決,以蓬興明、陳書昌犯姦淫幼女罪,各判處無期徒刑,兩人上訴後,貴州省高院裁定維持原判。其他4位教師被囥1至3年不等,在未經審判,沒有結論的情況下獲釋。對於強姦指控,蓬興明和陳書昌至今喊冤不服。2018年11月22日,兩人的申訴代理律師分別向最高法院第五巡迴法庭遞交申訴材料。申訴律師指出,案卷中除被告人的供述及被害人的陳述外,缺失關鍵事實證據。

更多中國新聞
男生打人時猝死 家長呼冤
【明報專訊】河南商丘市柘城縣一名劉姓初中學生,周一伙同童黨圍毆一名同學,期間自己突然倒地猝死。劉的家長其後到學校門口拉橫幅「維權」,大叫︰「... 詳情
情侶誤入詐團舉報變「自首」 二審還清白改判無罪
【明報專訊】吳姓男子與汪姓女子是情侶,去年11月應徵電話行銷工作,錄取並到南投縣的機房上班,才得知工作竟是打電話到中國行騙,兩人又已預支薪水... 詳情
「蔡柯會」互動比天氣還冷
【明報專訊】蔡英文總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在北門會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坦言,所有人看了「蔡柯會」都覺得很尷尬,氣氛真的比天氣還冷,她...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公投首次綑綁,多達10個公投案導致民眾投票大排長龍。中選會昨提出《公投法》修法方向,日後公民投票在6個月內遇上全台灣選... 詳情
【明報專訊】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懸而未決,監察院曾於8月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糾正教育部。監院昨天通過監委包宗和、仉桂美的調查報告及糾正案,認為教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