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安排房貸 主因整合債務
其次要搞裝修 也有想買入息房

[2018.12.14] 發表

整合債務及裝修成為近來業主重新安排房貸的主要原因。

今年的房屋按揭消費者調查發現﹐重新安排房貸的人﹐大多數是獨立屋業主﹐份額佔了72%。

根據這項由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進行的調查﹐業主重新安排房貸﹐佔了34%是要處理諸如信用卡等的債務問題。

過去一年﹐加拿大中央銀行已經多次加息﹐不過﹐一般的房貸利率仍然處於3至4%的幅度﹐相對於信用卡所收取的息口低許多﹐所以加大房貸額來清還大筆的卡數﹐通常都是較為划算的安排。

這個聯邦政府房屋機構的調查又顯示﹐次要的理由﹐是籌措家居裝修費用﹐份額也高至25%。

此結果並不令人感到意外。事實上﹐由於樓市降溫﹐賣家優勢不如以前﹐以致多了業主改變換屋主意﹐選擇把居所裝修一下﹐繼續住下去。

不過﹐近期也有一些業主看好樓市﹐重新安排房貸﹐動機就是要取得首期﹐以能購買1間甚至多間的入息房﹐收取租金入息。調查結果顯示﹐這類的業主佔了7%。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