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什納傳自薦做白宮幕僚長
美媒指候選名單縮至5人

[2018.12.14] 發表
特朗普的女婿庫什納(右)傳正在競爭白宮幕僚長職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自特朗普宣布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將於年底離職後,白宮拉開了幕僚長選秀的帷幕。特朗普周四說,他已將候選人名單縮小至5人。而《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周四報道稱,特朗普的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正在競爭這一職位。

據《國會山》(The Hill)報道,周四,特朗普在白宮與新當選州長舉行會晤時告訴記者:「我們現在正在面試幕僚長候選人。」他還表示,剩下的競爭者「大部分都憬狻P知」,並且是非常棒的人。

白宮官員表示,預計特朗普將在年底前提名凱利繼任者。周四早些時候,特朗普接受霍士新聞(Fox News)採訪時稱,「他希望一名強者和一名像我一樣思考的人擔任幕僚長」。下一任幕僚長面臨茞弇漭晢c西翼的艱鉅任務,不僅要管理好兩黨分立的局面,還要兼顧通俄門調查日益加強的影響,並要茞敞S朗普2020年總統大選。他或她將成為大約兩年內特朗普的第三任白宮幕僚長。

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埃爾斯(Nick Ayers)本被認為是這一職位的最有力競爭者,但他拒絕了工作邀請。多家媒體報道稱,現在的有力競爭者包括前特朗普競選顧問大衛.博西(Dave Bossie)、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代理司法部部長馬修.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和能源部長里克.佩里(Rick Perry)。

而據《赫芬頓郵報》報道,在首選候選人拒絕了工作邀請後,總統也在考慮自己的女婿接替這項工作。一名熟悉情況的高級共和黨人說,白宮顧問庫什納周三接受了特朗普的面試。這名知情者和另外兩名接近特朗普或白宮的人都確認,庫什納對這一職位感興趣。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說,庫什納一直在向特朗普展示自己的候選人資格,理由是他在刑事司法改革計劃方面的工作以及與民主黨合作的能力。然而,由於與總統的裙帶關係,預計庫什納的候選人資格將遭到質疑。自加入白宮以來,他不得不多次向其財務披露表提交附錄。最近,他被曝與沙特王儲薩勒曼關係親密。美國情報機構相信,薩勒曼正是沙特記者卡舒吉在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內遇害的幕後主使。

白宮尚未回應置評請求。

更多國際要聞
氣候大會今閉幕  廢煤分歧未解
在波蘭卡托維茲舉行、為期兩周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4)今日(14日)閉幕,由於各國仍未能就多個問題達成協議,預料周末會繼續談判。今次... 詳情
聯國秘書長:浪費協商機會如「自殺」
氣候大會周五閉幕時間無多,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圖)周三(12日)重返波蘭氣候大會,呼籲各國把握機會阻止失控的氣候變化問題,否則形同自殺。面... 詳情
廉價燃料利就業  印度案例反映棄煤難
國際能源署(IEA)估計,全球能源需求未來20年的增幅將有一大部分來自印度,若印度繼續依賴燃煤發電,未來二氧化碳增幅將有大部分來自印度。印度... 詳情
美國傳媒周三(12日)報道,「美國童軍」(Boy Scouts of America)正考慮提交申請破產保護,已聘請律師準備處理。該全美最大... 詳情
布廷娜認替俄羅斯做間諜
【明報專訊】被指為俄羅斯政府做間諜的俄羅斯女子布廷娜,向法庭承認非法擔任外國代理人,滲透美國的政治組織,她面臨被判入獄5年,布廷娜又答應與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