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斯汀申請撤銷性侵指控遭駁回

[2018.12.22] 發表
韋斯汀申請撤控,但瞬間被駁回,明年3月他需再次出庭應訊。(路透社)

【明報專訊】荷李活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去年被踢爆曾性侵多名女星,更掀起#MeToo風暴,席捲全球;他其後被正式入稟控告性侵;韋斯汀前日現身紐約曼哈頓法院,出席有關他要求撤銷5項控罪的申請,但法官伯克(James Burke)認為韋斯汀提出執法不當行為的理由,並無根據,因此駁回申請,並需於明年3月7日再到法庭出席下一場預審聽證。

韋斯汀今年5月被3名女子刑事指控6項性侵罪,但因其中一名原告的指控可信度受質疑,控方在10月撤銷了其中一項指控。其餘5項控罪若罪成,現年66歲的韋斯汀將面臨至少10年刑期。

前日韋斯汀出庭期間,《蜘蛛俠:強勢回歸》女星瑪麗莎圖美(Marisa Tomei)、《醫神》安芭譚貝連(Amber Tamblyn)等多名Time's Up及#MeToo運動的參與者都有出庭旁聽。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