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捲走 搖滾騷歡呼聲頓變慘叫

[2018.12.24] 發表
印尼流行搖滾樂團Seventeen前晚在丹絨勒松沙灘的一個露天音樂會上表演,突然之間巨浪襲來,}垮舞台和捲走表演者。(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上周六的「火山海嘯」在夜色中突然殺至,路透社引述沿岸居民稱,事發時沒發現有突然退水和地震等以往海嘯常有的先兆。當晚在西爪哇一個海邊音樂會表演的搖滾樂隊和現場觀眾亦被海嘯}走,13秒觸目驚心過程被人錄下。

印尼著名樂隊Seventeen當時在西爪哇的丹絨勒松沙灘(Tanjung Lesung beach)表演,是印尼國家電力公司(PLN)邀請公司職員及其家屬參加的年終活動。

網上流傳片段可見,樂隊當時投入演出,台下觀眾亦全情觀賞。惟畫面突見有海水從舞台後方湧入會場,舞台瞬間倒塌,原先在台上表演的樂手頃刻不見人影,大浪持續向台下觀眾席湧去,歌迷的歡呼聲瞬間變成尖叫聲,海水持續朝鏡頭襲來,畫面戛然而止。

「身旁有20浮屍」 倖存主音痛失妻子

樂隊主音里菲安(Riefian Fajarsyah)大難不死,他事後在Instagram上載短片,聲淚俱下地表示,團中的低音結他手及經理人因海嘯喪生,其妻子和3名成員都失蹤。里菲安向印尼傳媒稱,他當時亦被捲到海上,目擊身旁有約20至24具浮屍。

樂隊另一名生還成員扎克(Zack)亦在Instagram貼文說:「在水中我只能祈禱上帝拯救。最後一刻我幾乎不能呼吸。」他後來抓住倒塌的舞台而撿回一命。

PLN表示有29名職員及其家屬喪生,13人失蹤,由於道路受阻,生還者接受治療後暫未能返回首都雅加達。

(每日電訊報/路透社)

更多要聞
十大車行擁2600的士牌 值百億  佔「公司牌」36%稱沒炒賣 議員促增交易透明度
【明報專訊】現時全港共有約1.8萬個的士牌,但牌主身分及持有的士牌數目鮮為人知。本報以公開資料守則向運輸署索取全港公司登記的士車主資料,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查冊又發現,至少6名持內地身分資料者,透過6間本港公司持有約73個的士牌,以現時的士牌價約500萬元計算,估值約3.65億元... 詳情
「的士交易所」股東擁46牌 否認操控市場
【明報專訊】的士牌交易價格並無官方紀錄,運輸署亦不會收集或記錄相關資料。現時市面上較為人熟悉的交易平台是私人營運的「的士聯合交易所」(下稱交... 詳情
科大生創平台賣手機運算力  集資3.8億  區塊鏈配對科研機構  盼貧民有另類收入
【明報專訊】年幼時愛好電腦遊戲、6歲起上網翻書自學編程,編寫自動化打機程序加快通關速度,岩崎健太一眨眼成為香港科技大學三年級生。年僅20歲的... 詳情
12歲月賺4萬美元  拒入史丹福「浪費錢」
【明報專訊】於日本岡山出生的岩崎健太,父親是日本人,母親是印尼華僑(Chinese-Indonesian),他4歲時舉家移居香港後,入讀國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