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內地人持73牌 港車行認代辦投資

[2018.12.24]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查冊又發現,至少6名持內地身分資料者,透過6間本港公司持有約73個的士牌,以現時的士牌價約500萬元計算,估值約3.65億元。當中大部分公司於2009至2012年之間成立,翻查資料,的士牌價由2009年約350萬元升至2012年約700萬元。

6間公司中,持牌最多(28個)的是東亞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公司主要股東為申報持內地護照的雷小曼,持有9999股,忠誠車行負責人鄭克和則持有1股。鄭克和向本報承認,雷小曼開設公司持有的士牌約10年,多年來只買不賣,否認是炒牌,「純粹買牌投資」。他稱雷小曼當年買入的士牌價由300多萬至700多萬元不等,「買牌時計算租值,覺得(回報)好穩陣」。

鄭克和又解釋,內地人在本港投資的士牌,若涉及保險、法律等問題時難經常來港處理,故雷與他一同開設公司,由他代辦管理事項,「她(內地人)在國內,要出出入入比較麻煩」。鄭又承認除雷小曼外,他還為少數內地人管理本港的士牌照,「(數量)好少,其他內地人都只持有一兩個牌」。

公屋男借地址予內地友人登記公司

另一間持有7個的士牌的公司,唯一股東亦持內地護照,報稱住在將軍澳一公屋單位。記者根據地址上門,應門的是一名操廣東話男子,他承認該內地人是其友人,並借出地址讓其登記公司投資的士牌,又透露內地友人向銀行借錢買入的士牌,「(每個牌)問銀行借了約500萬」,惟現時的士牌價跌至約500萬,因此投資回報是零,暫未打算賣出。

更多港聞
科大生創平台賣手機運算力  集資3.8億  區塊鏈配對科研機構  盼貧民有另類收入
【明報專訊】年幼時愛好電腦遊戲、6歲起上網翻書自學編程,編寫自動化打機程序加快通關速度,岩崎健太一眨眼成為香港科技大學三年級生。年僅20歲的... 詳情
12歲月賺4萬美元  拒入史丹福「浪費錢」
【明報專訊】於日本岡山出生的岩崎健太,父親是日本人,母親是印尼華僑(Chinese-Indonesian),他4歲時舉家移居香港後,入讀國際... 詳情
讀亡父日記始感親情  打架叛逆少年終回頭
【明報專訊】「也許在幾十億年以後,也許在幾百年以後,也許就在明天……」周文軒父親生前所寫的日記,文軒看了好幾遍,始意會到父親對他和弟弟的牽掛... 詳情
父親日記內容節錄
【明報專訊】周文軒的父親約在3年前離世,他說父親寡言而愛看書,幾乎每天寫日記。圖中是其中一篇周文軒喜愛的日記,內容如下:「一件事物的起始終結... 詳情
報名朗誦改變自我  意外打開文學之門
【明報專訊】說起周文軒的恩師,其中一個是他的中文科老師周家蕙。中四那年,文軒的父親剛離世不久,周家蕙問班上同學有沒有興趣參與校際朗誦節,當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