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間諜指控證據不足

[2018.12.24] 發表

德國政府擬於明年為5G頻譜競標。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BSI)負責人Arne Schoenbohm早前向《明鏡》周刊(Der Spiegel)稱,美國正向德國等施加壓力,希望國際社會加入抵制華為的行列,但對於採取禁止「這樣的重大決定」,美國需要提供間諜證據。BSI已檢查華為的產品,並到訪其在波恩的安全實驗室,認為沒有證據支持美國對華為的間諜警告。 德國主要的通訊商Vodafone、德國電訊(Deutsche Telekom)和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都有使用華為的基礎設備。

學者:真正目的遏制中國崛起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方案網絡主任,兼哥倫比亞大學可持續發展教授Jeffrey D. Sachs指出,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衝突,與美國對華貿易逆差、中國市場封閉,甚至中國被指盜取知識產權無關。這主要由於美國有意透過限制中國進入外國市場、接觸先進技術、環球銀行服務甚至美國大學教育,遏制中國崛起。

Sachs認為,華為是中國重要的科技企業之一,也因此成為美國政府阻止中國進軍高端科技領域的打壓目標。美國在這場貿易戰的目的,部分出於商業考慮,就是為了保護那些競爭力不足的美國企業。部分則出於中美角力的政治考量。

更多國際要聞
美英日首次舉行三方聯合軍演
美國海軍、英國皇家海軍及日本海上自?隊自21日起一連兩日,首度舉行三方聯合軍事演習,在菲律賓海展開反潛訓練。參演各方還出動直升機護?艦、潛艇... 詳情
印度成功試射可攜核導彈
印度國防研究和發展組織(DRDO)23日表示,當天成功試射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烈火-4」彈道飛彈。 據報道,這枚飛彈是於23日早晨在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