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走遺4狗缺糧水 「租霸」涉虐畜被捕

[2018.12.31] 發表
涉事村屋地上佈滿垃圾、狗糞,屋內傳出異味,四隻狗身體瘦削。

【明報專訊】元朗發生殘酷對待動物案件。一名未有交租7個月的租客,10多日前突然舉家搬離元朗八鄉一村屋,遺下4隻狗在家中,未有提供足夠食物及食水。現場一片凌亂,環境惡劣,並傳出陣陣惡臭。村屋業主昨報警,警方以殘酷對待動物將租客拘捕。

單位凌亂傳惡臭 業主:已欠租7月

現場為八鄉東邊路19號元崗新村一村屋。62歲曾姓業主昨早11時報警,稱發現4隻狗被獨留在村屋內。警員接報到場,發現村屋環境欠佳,狗隻缺乏足夠的食水及糧食。經初步調查,案件殘酷對待動物,並將29歲黃姓男租客拘捕,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十隊跟進。該4隻狗沒有表面傷,由愛護動物協會帶走。

業主曾先生透露,約10個月前以每月8000元租金將村屋租予黃氏一家三口,男子報稱做運輸,惟對方交了兩個月按金及一個月上期後,便以「無炾窗v、「唔掂」為由,連續7個月未有交租,形容對方是「租霸」。他說,因對方育有一個約2歲女兒,不忍心將他們趕走,「佢要帶埋個女埽鞳A我真係做唔出」。

曾先生續說,約10多日前,其女婿發現黃一家搬走,遺下4隻狗在屋內無人理會,「個曭祠{餓叫聲好恐怖」,形容為「哀鳴」,又指4隻狗以往較肥,現時較瘦。其女婿不忍心,曾經餵食,至昨日曾先生決定報警。

更多港聞
自小鄰居照料 初中始知身世  效無私契父母 寄養媽媽顧近百童
【明報專訊】走進施太的家,客廳牆壁懸掛荇藅y與生日快樂的字樣,施太喜孜孜地解釋,剛為寄養孩子辦生日會。50多年前,貧困父母將她交鄰居照料,契... 詳情
【明報專訊】緊急寄養服務是為新生至18歲以下、因突發或緊急事故而缺乏父母照顧的兒童,提供即時及短期家庭照顧,如父母因病入院、去世、入獄、兒童... 詳情
防運豬車輪胎播毒  上水屠房消毒池1月完工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疫情持續,目前至少23個省市出現爆發,進一步逼近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昨出席活動後表示,政府非常關注非洲豬瘟...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將於明年2月27日發布,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於網誌表示,明年預算案方向要「M企業、保就業、穩經濟」,並會善用財政儲備採... 詳情
【明報專訊】新年將至,多名司局長昨日均發表網誌,總結今年並前瞻。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稱,「取消(強積金)對}」為今年主菜,形容為了工人長遠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