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讀電子工程回流 廿載磨劍圓創業夢

[2018.12.31] 發表

【明報專訊】梁志禮在英國修咸頓大學取得電子工程學士學位,在香港理工大學取得電子工程碩士學位,並擁有中文大學EMBA學位,曾在微軟和IBM香港分公司工作接近20年,主要負責產品銷售。

曾任職微軟IBM港分公司

梁志禮說,其實一直想從事研發工作,只是以往很少公司在本地研發產品,當年考慮到前景,才跑去從事銷售。過去10多年,他都十分留意IT行業的高新技術發展,希望找到機會創業,直至發現步姿分析技術漸趨成熟,終於實現埋藏心底多年的創業夢。

3方法蒐數據 手機最靈活價廉

他在去年9月創辦Lambda Sense,今年1月成為科技園培育公司。為研發及測試該公司的步姿分析軟件,他除了找來員工和朋友當測試者,還找了大約80名科大學生參與測試,至今該公司已累積投資了接近100萬元。

梁志禮表示,從收集數據方式來說,步姿分析可以有3種應用方式。第一種是透過智能手機或智能手表收集數據,以該公司的方案來說,用戶最初安裝手機App後,步行大約15分鐘,系統就能收集到足夠數據作分析和日後比較。用戶若只是在門禁或考勤時使用,之後每次只需開啟手機App步行幾秒便可。

第二種應用方式是透過在地面鋪設壓力感應器。第三種應用方式則是透過閉路電視等。

三者中,以第一種形式最彈性和靈活,沒地點限制,亦毋須額外硬件成本。其餘兩種形式都只限於固定地方內應用,根據英國大學研究,地面鋪設壓力感應器以長4至5米為佳(太短會影響準確率),硬件成本不算高,看起來也像地氈般纖薄;採用閉路電視方式則硬件成本最高。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社區主任買超聲波機掃街坊
【明報專訊】地區人士各出其謀,提供麊A務愈褶U特別,本身係放射師幮[塘油麗社區主任王偉麟,就特意以1500元購入一部手提超聲波機,話鷁韝W都... 詳情
黃玉山:消委會無牙,但識嗌
【明報專訊】消委會主席黃玉山做6年,今日任期屆滿。佢回顧6年工作時話,消委會工作有挑戰又有意義,又話好多人話消委會係無牙老虎,「我]無牙,... 詳情
莫乃光去東京CD舖掃貨
【明報專訊】現時要聽歌,唔少人都會選擇上網或用付費鵀磟y應用程式,甚少人仲會買CD,連賣實體唱片、影碟為主顉MV今個月中亦清盤結業,買碟... 詳情
葛珮帆迪拜獻人生第一次
【明報專訊】唔少政界人士都趁聖誕假期外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EQ)就同家人「三代同堂」,鰣}拜玩得相當開心。EQ此行仲試髐H生第一次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