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一拖再拖終付運 首輛輕軌列車有望下周試行

[2019.01.03] 發表
圖為艾靈頓跨城輕軌線一款街車草圖。

【明報專訊】造價59億元計劃2021年9月建成通車的多倫多艾靈頓跨城輕軌線(Eglinton Crosstown LRT)終於有新進展﹐第一輛輕軌車輛有望在下周運抵多倫多投入運行試驗。生產基地位於魁省的龐巴迪公司負責輕軌車輛的生產﹐但是其交付日期一拖再拖。

2017年12月負責艾靈頓跨城輕軌線建設和運營的安省都市聯通與龐巴迪公司重新簽署了總額3.92億元購買76輛輕軌車廂的合同﹐龐巴迪承諾在去年11月把首批車輛運抵到場。

然而到去年12月初﹐都市聯通在赴車輛生產廠驗收後表示﹐輕軌車輛在運送到多倫多前需要做進一步修理和調整。

而龐巴迪公司給出的理由是﹐「由於聖誕新年期間交通繁忙﹐我們已通知都市聯通第一機車將在2019年初運抵現場」﹐但雙方都沒有說明機車需要做哪些修理和調整。

從都市聯通與龐巴迪公司再次更新的合同看﹐首批交付的6輛輕軌車輛截止日期為今年2月1日﹐龐巴迪公司新聞發言人Jade St-Jean表示:「公司有信心和正在按計劃進行﹐能夠滿足截止線要求﹐我想最快1月7日第一輛機車即可抵達多倫多。」

Jade St-Jean還解釋說﹐之所以在12月沒有如期交付主要是因為節日期間交通擁擠﹐運輸車輛的卡車需要警車開道﹐而警方節日期間繁忙不能抽出警力。

早在2010年都市聯通投入7.7億元為多倫多地區的軌道交通系統訂購了182輛機車﹐到2016年因為龐巴迪無法按期交付車輛﹐都市聯通要求終止合同﹐後來雙方對簿公堂﹐到2017年12月都市聯通與龐巴迪公司重新簽訂合同﹐減為只為艾靈頓跨城輕軌線訂購76輛輕軌車輛。

不僅如此﹐多倫多公車局(TTC)從龐巴迪公司訂購的街車等車輛也面臨拖延交付命運。TTC一名新聞官表示﹐「截止本周一﹐TTC訂購的117輛新車輛中﹐只有4輛被批准交付使用。」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