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為范冰冰私生子 范丞丞打贏官司

[2019.01.0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藝人范冰冰去年面臨逃漏稅風暴禍不單行,小她19歲的弟弟范丞丞被傳成是其私生子。對此,范丞丞提告勝訴,法院判發布傳言的網民需公開道歉並賠償6萬元(人民幣)。

澎湃新聞網報道,范丞丞向法院提起的名譽侵權之訴,案件在去年9月25日已作出一審判決,北京法院審判資訊網在12月31日公布判決書。

根據判決書,網民王鈿飛以網名「文藝-高冷先生」在去年發布多條微博,指范丞丞是范冰冰與洪姓男子的私生子,原告認為,這是對范丞丞的人格侮辱和公然誹謗。

范丞丞在法庭上提交的證據是一份經過公證的戶口本,其中載明戶主為范濤,范冰冰和戶主關係是長女,范丞丞與戶主關係是兒子。

王鈿飛已於昨天在微博公開發布致歉聲明,承認自己的行為構成名譽權侵害。

根據公開資料,范冰冰1981年9月出生,今年37歲;范丞丞2000年6月出生,今年18歲,去年才透過中國的選秀節目「偶像練習生」廣為觀眾認識並正式出道。

由於上述兩人差距19歲,加上范冰冰在中國走紅後傳言不斷,有關她的身世和發[史也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

報道說,這不是范丞丞第一次被傳為范冰冰的私生子。早在2016年,就有網民在微博發出多篇文章,指范丞丞是范冰冰和洪姓男子的私生子,當時范冰冰也曾向法院提起侵權訴訟。去年5月北京海淀法院判決范冰冰勝訴,獲賠精神損失費5萬及維權合理費用1.25萬,被告則在微博首頁置頂致歉。

更多中國新聞
四大獨老逼宮小英 籲別參選連任
【明報專訊】3日一封來自「四大獨老」的《致蔡總統的公開信──敬請不要參選連任》,引發政壇大地震!這將茶壺蓋掀翻的風暴,更讓民進黨網內互打被攤... 詳情
【明報專訊】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總統府資政吳澧培、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與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發表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吳澧培3日表... 詳情
馬英九:兩岸目前不具備統一條件
【明報專訊】2日早在北京舉行的《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的講話,除了以往提及「九二共識」及「一個中國」原則外,還... 詳情
最高法院撤銷馬英九泄密案有罪判決 發回更審
【明報專訊】馬英九被訴泄密案,台北地院認為他是總統行使「院際調解權」,在阻卻違法下判他無罪,但高院逆轉改判4月、可易科罰金,案經上訴後,最高...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環保局2016年提供檢舉隨地吐痰獎金,一件288元,一名劉姓檢舉人4個多月檢舉200多件,領走8萬多元獎金。但他的檢舉影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