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股價上揚4% 今年續欣欣向榮
2019年首選健康護理股

[2019.01.03] 發表

【明報專訊】健康護理類股走完2018年不僅僅毫髮無傷,同時還欣欣向榮。健康護理類股2018年上揚了4%,係標普500指數中唯一上揚的類股。健康護理SPDR基金(XLV)如Eli Lilly,默克(Merck)及輝瑞(Pfizer)均有兩位數的成長。

Piper Jaffray首席市場技術師Craig Johnson表示,健康護理類股的升勢尚未結束,2019年應該還會續漲。

他說:「如果你觀察XLV圖表,你可以看到健康護理類股從2月低點回到了支撐點,然後從來沒有再下跌過。許多其他類股及整個股市都跌破2月的低點。」

XLV在12月初從80元支撐點反彈,且未跌破2月及4月的低點。XLV目前仍在修正區間,較其52周高點下跌了約11%。

Johnson表示:「健康護理類股中兩隻股獲得我們的注意。Medtronic(圖)反彈至一個明顯的支撐點,Tandem也反彈至上升中的200天平均移動線。這兩隻股是我們現在買進的股票,我們並看好健康護理交易。」

Chantico Global行政總裁Gina Sanchez也在新的一年看好健康護理類股。

她說:「你希望在2019年選擇防禦性類股,而健康護理類股絕對是首選。健康護理類股中有一部份將繼續成長,如生物科技及數位健康護理。」

在經濟萎縮的環境中,健康護理的需求較不受影響,故這類股屬於防禦性類股。

健康護理類股及其他防禦性類股如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傳統上都提供股息及有持續性的成長。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市大跌後反彈
【明報專訊】油價周三在動盪中上揚4%,但原油生產過剩及全球經濟成長轉弱仍有可能影響原油需求量。 布倫特原油LCOc1期貨周三東部標準時... 詳情
第4季交車增8%仍遜預期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周三公布了令投資者失望的消息,該公司第4季只交付90,700輛電動車,低於華爾街預期。 特... 詳情
去年在美已售廿萬輛電動車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迄2018年底在美國已銷售了200,000輛電動車,達到今後15個月內,7,500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