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成交減 17年最低
房貸漲至15300億元

[2019.01.03] 發表

全國樓市交投減少﹐帶動房貸增長轉弱﹐處於17年來最低水平。根據加拿大中央銀行﹐本年9月﹐國內供樓族尚未清還的房貸上升至15,300億的高位﹐與對上一個月相比﹐增加33.4億元﹐升幅0.21%。

全國總房貸額還在上升﹐不過﹐升勢正在減弱。事實上﹐按年計算的增長已經收窄至3.4%﹐成為了自從2001年中以來的最弱升幅。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9月為止的3個月內﹐房貸年計升幅只有1.4%﹐比9月份的水平明顯更低﹐反映出繼後的升勢可能會進一步減弱。

房貸增長出現放緩趨勢應不會叫人感到意外。今年以來﹐房屋按揭收緊及加拿大中央銀行繼續加息﹐導致樓市交投下降﹐削弱房貸需求。

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11月份市道報告顯示﹐全國二手樓市成交量已經連跌3個月。與此同時﹐這個全國性地產組織又預期﹐交投跌勢明年未止﹐換句話說﹐房貸增長掉頭轉強的機會不大。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