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探望遭俄扣押美國公民

[2019.01.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洪博培探望被指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被俄羅斯拘捕的美國公民惠蘭。

洪博培周三探望被扣押在莫斯科的美國公民惠蘭,之後與惠蘭的家人通過電話,但他未有交代詳細情況,只是表示已向惠蘭提供所需的支援和協助。而美方已向俄羅斯提出抗議並要求俄方交代拘押惠蘭的理據,如果沒有合理理據,俄方必須立即放人。48歲的惠蘭是退役美國海軍陸戰隊成員,他的家人指惠蘭到俄羅斯是為了參加海軍陸戰隊同僚的婚禮,上周五下午開始一直失去聯絡。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其後在網頁證實,惠蘭因涉嫌執行諜報活動被捕,一旦罪成最高可判囚20年。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網絡串流影片巨擘Netflix屈服於沙特阿拉伯政府的投訴,將一個諷刺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涉及異見記者卡舒吉命案和也門空襲的節目撤下,惹來人權... 詳情
美阻偷渡  催淚彈射墨境
美國邊防巡邏隊周二向墨西哥境內發射催淚彈和胡椒噴霧,對付接壤加州聖迭戈美墨邊境上大約150名闖關者,拘捕了當中25人。聲明指當時有人向美方人... 詳情
日皇明仁昨日發表退位前最後一次新年演說,向民眾祝賀並祈求世界和平,這也是他最後一次以日皇身分接受民眾賀年,昨有逾15萬人到皇宮,創下平成年代...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樓宇倒塌現場,再挖出死者遺體,令死亡人數增至26人,約15人仍然下落不明。 當地官員說救援人員已經連續多個小時,... 詳情
美宇宙探測器攝小行星新照 「世界盡頭」像雪人
美國太空總署核動力宇宙探測器「新視野」號(New Horizons)傳回小行星486958(Ultima Thule,意即「世界盡頭」)照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