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樂陶大宅僭建案 本月18日提訊

[2019.01.05] 發表
刑事檢控專員曾發聲明稱,潘樂陶大屋水池構築物(箭嘴示)有合理機會達至定罪。屋宇署稱案件本月18日提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本報年初報道律政司長鄭若驊及丈夫潘樂陶的兩間海詩別墅獨立屋分別有僭建,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上月21日發聲明表示,針對潘樂陶持有的3號獨立屋僭建水池,已申請傳票檢控他涉違反《建築物條例》。屋宇署昨回覆本報查詢稱,有關聆訊將於本月18日(星期五)在屯門裁判法院進行。

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資深大律師在早前聲明指出,經過諮詢資深大律師蔡維邦的法律意見,認為其中一個水池構築物有合理機會達至罪成,屋宇署就潘涉違反《建築物條例》第14(1)及40(1AA)條,「明知未事先獲得建築事務監督的書面批准及書面同意,便展開或進行建築工程」申請傳票。該條例最高刑罰可判罰款40萬元及監禁兩年。

至於持有4號獨立屋的鄭若驊,聲明則稱根據2008年7月前的航拍照片顯示,僭建物如天台屋、簷篷及外牆擴建物等,乃鄭於2008年12月購入前已建成。

而4號屋的僭建地庫,亦因沒有可靠的測試方法評估混凝土的建成時間,故沒有足夠證據支持合理機會達至定罪而不檢控。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東鐵線大圍站上蓋物業發展項目,去年7月因沉降超出停工指標,暫停樁柱工程。屋宇署昨表示,接納預設停工指標修訂為40毫米,比原來指標... 詳情
涉訛稱被迷魂擄走 案件開審 林子健手機有瀏覽哥羅芳效果紀錄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涉嫌訛稱被操普通話的大漢迷魂擄走並施虐,被控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 詳情
66證人減至7人 警看1500小時天眼片
【明報專訊】本案控方將傳召共7名證人,並透露其中一名警員曾觀看1500小時閉路電視片段,相關片段被輯錄成兩小時的證物光碟;閉路電視片段拍攝到... 詳情
【明報專訊】「唔認,一定唔認啦!」被告林子健聽過控罪後答辯時說。昨日首天審訊,林在庭上不時展現笑容和喃喃自語,當控方提及他的手機在案發前有瀏... 詳情
【明報專訊】報稱道士的中年漢,涉嫌於8個月間藉詞驅鬼、趕走嬰靈及檢查有否屍毒等,多次非禮一對母女,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博士昨續以道教專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