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過江龍」撻車 貨車溜前夾死司機

[2019.01.05] 發表
兩輛貨車原首尾相對並排停泊,司機駁上「過江龍」以啟動圖右的壞車,其間壞車溜前,司機一度被夾於兩車之間重創身亡,壞車繼續滑前撞向鋅鐵圍板始停。(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流浮山昨發生貨車溜前夾斃司機的工業意外。一輛貨車疑因電池耗盡無法開動,司機從另一貨車接駁俗稱「過江龍」的電線「撻車」時,貨車突然溜前,司機衝前欲救車時被夾於兩車之間,繼而重創倒地,送院搶救後不治。據了解,肇禍壞車事發時無拉手掣。

無電「死車」無拉手掣

死者姓李,61歲,受聘於一間物流公司,擔任中港貨車司機。現場消息稱,事發時李原欲駕駛肇事16噸中型貨車返回內地,疑因車輛電池耗盡而無法啟動引擎,李遂找來「過江龍」電線借助鄰車電源重啟貨車引擎,詎料發生意外。

現場為流浮山深灣路近輞井圍一處空地。昨午3時許,李發現貨車引擎無法啟動,遂駕來另一貨車,並排停泊在壞車旁邊,之後接駁「過江龍」欲啟動引擎,其間壞車突然打斜溜前,李衝前欲救車,結果遭夾在兩車之間,壞車之後再溜前,撞向鋅鐵圍板始告停下。現場有工友聽到聲響前往察看,驚見李重創倒地,於是報警,救護車到場後將李送院搶救,惜終告不治。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檢獲「過江龍」等工具,事件列作工業意外處理。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建議接駁「過江龍」時壞車必須妥善拉上手掣,並須有另一人於壞車上負責啟動引擎,以策萬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早前展開鑿石屎檢查鋼筋接駁,路政署昨再公布8個螺絲帽檢測結果,首次發現在南北走廊抽查的樣本有問題,其中一條鋼筋扭紋長... 詳情
每個賣百元 兩小時售30個 本地農產展 超甜椰菜速賣清
【明報專訊】一連3日的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昨於旺角花墟公園舉行,設390個攤檔,展銷多種漁農產品,其中逾半為本地漁農攤位,賣的主要是超強颱風山... 詳情
葵涌留建地下污水廠地皮 擬建多層貨車停車場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向特首提交報告,提到重置貨櫃碼頭發展。運輸及房屋局及土木工程拓展署建議於青衣及葵涌兩幅共26.2公頃的短租地,興... 詳情
出租餐廳再遭投訴 「三C會」收回自營 信件批外判商一年收入數千萬 會方決定不續約
【明報專訊】本報接獲一份寄予民政事務局的投訴信,投訴位於跑馬地的紀利華木球會(CCC,又稱三C會,下稱「球會」)以象徵式1000元地價租用1... 詳情
申加建豪宅 瑪利諾神父宿舍准改劃
【明報專訊】屬一級歷史建築的赤柱瑪利諾神父宿舍(圖),業主擬將其改建及加建住宅,城規會昨開會審議,最終通過該地皮的改劃申請。有委員質疑日後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