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孤兒院當義工 加漢回國被揭藏兒童色情品

[2019.01.06]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表示,一名渥太華老翁曾到尼泊爾一間孤兒院做義工,數周前回國時遭到邊境警員截查,他被發現藏有兒童色情物品。他周五在準備離國時被捕,並遭控以多項兒童色情罪名,翌日提堂。

62歲的麥卡菲(Paul McCarthy)被落案控以兩項藏有兒童色情物品、一項色誘18歲以下兒童、以及一項進口兒童色情物品等罪名。

警方表示,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預料會加控其他罪名。

渥太華警方在新聞稿中指,該名男子上月中自尼泊爾回國時,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人員發現他藏有兒童色情物品,警方的兒童剝削組(child exploitation unit)遂展開調查,證實涉案的5名尼泊爾受害人均是未滿16歲的男孩。

警方稱,麥卡菲於周五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被拘捕,並自一架準備開往巴拿馬城(Panama City)航班押解下機。

警方又到該男子的寓所搜查,再發現其他電子設備。

麥卡菲周六早上提堂,預料法庭於下周二進行保釋聆訊。其代表律師卡魯(Robert Carew)在庭外表示,他有信心其當事人是無辜的。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證實,麥卡菲曾為至少一個非牟利組織工作。國際人道組織「加拿大關懷協會」(CARE Canada)發表聲明,證實麥卡菲於1992年至1999年曾為他們工作。

「兒童天堂」(Child Haven)一家非牟利機構,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經營孤兒院。該機構的國際總監卡普奇諾(Bonnie Cappuccino)表示,麥卡菲長期捐款予「兒童天堂」。她說,麥卡菲多年前到該國公幹時,曾要求探訪孤兒院,而自此之後,他曾多次探訪,最近一次是去年11月。

卡普奇諾形容麥卡菲為人友善,受到孤兒院的職工和兒童愛戴,又時常跟院內兒童玩遊戲,例如打乒乓球。該孤兒院收容約80名5至25歲的兒童和青年人,當中年滿18歲者因要上大學而要遷出。

卡普奇諾稱,孤兒院的職工獲指示,向曾跟麥卡菲共聚的兒童查問是否曾發生不恰當的事情。她稱,亦將會提供輔導及其他支援服務。

她說,「在現階段,我們只可十分小心和秘密行事,以保障我們的孩子和青年人的私隱。」她又說,她對有關指控感到「反胃」,而在尼泊爾的職工聞悉事件感到震驚。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艘貨櫃船在哈利法克斯東南面約1,500公里的海面失火,一艘消防船周五黃昏抵達現場協助救火,但因天氣太惡劣,救火工作受阻。 ... 詳情
【明報專訊】一班原定由卡加利開往倫敦的西捷航空(WestJet)客機周五黃昏起飛後不久被迫折返,事緣一名搭客在機上鬧事。 涉事男子事後...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本月2日在皮爾區賓頓市一段410公路上,發生貨斗上的一塊合成木板跌下公路,擊中一部行駛中房車,導致2人受傷的交通意外,省警現... 詳情
【明報專訊】17歲女子交友不慎慘被招為性奴,被歹徒帶去不同旅館柏文操皮肉生涯,期間還遭武力威嚇,終於趁機逃出魔掌與家人團聚。警方經過調查後,... 詳情
【明報專訊】一批多倫多市民就Mount Pleasant墓園集團管理的10個墓園是否公共擁有與該集團長期打官司﹐新年前夕﹐安省高等法院作出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