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去年首3季多建共管柏文
新獨立屋僅100間動工 售價回至155萬

[2019.01.06] 發表

萬錦市新獨立屋淡靜市道明顯﹐除了售價下跌,銷量也因為開發重點轉向共管柏文而勁挫六成。

這個約克區市場住宅以低幢物業為主,近數年來,尤其是獨立屋的新樓盤甚受買家追捧,人龍提早在銷售中心出現的場面成為常態。不過,剛剛完結的一年的市道已平淡許多。

2017年首10個月,萬錦新獨立屋平均售價168.6萬元,但去年同期則回至155萬,累積下跌8.1%﹐或超過13萬。

萬錦市新獨立屋不僅售價回落,銷量也見大跌。10月期間,建築商在萬錦賣出的獨立屋由對上一年的17間減至只有3間,至於首10個月的累積銷量,亦由214間挫至85間,除了下跌60%之外,也比其他主要市場為少。舉例來說﹐較為偏遠的帝王鎮的累積銷量也達到241間。

銷量下降的因素包括了市場新供應減少。去年首3個季度,萬錦市的新屋動工活躍,為數2,024個單位,在約克區只略為低過旺市,但這些新供應以高密度住宅為主﹐佔了65%都是共管柏文,另有30%是半獨立屋及鎮屋,獨立屋則合共只有100間﹐由於市場的選擇減少﹐市道難免轉淡。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