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加國小將挫謝淑薇晉決賽

[2019.01.06] 發表

奧克蘭網球賽,18歲的加拿大網球小將比安卡安祖絲古(Bianca Andreescu,圖),兩日內連挫禾絲妮雅琪及雲露絲威廉絲,人氣急升。昨天在準決賽又以直落2盤6﹕3淘汰中華台北球手謝淑薇晉身決賽。

接連擊敗2位前「一姐」

18歲的安祖絲古現時世界排名為152,需要先出戰外圍賽再晉級正賽。她於賽事的表現一鳴驚人,於16強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禾絲妮雅琪後,8強賽面對7屆大滿貫得主「大威」維納絲威廉絲,她雖然先失一盤6﹕7,但其後她連贏2盤6﹕1及6﹕3,成功反勝對手,打入4強。

連挫網壇兩名傳奇球手,安祖絲古難掩興奮之情:「我一直相信所有事情都是再可能的,而在今晚,我認為完成了不可能做到的事。我參賽的目標只是打入正賽,並盡快能爭取晉級,但現時我擊敗了兩名世界頂級球手!我一直相信自己,我努力戰鬥,而我真的相當享受。」

安祖絲古決賽對手將會是賽事2號種子,來自德國的喬治絲。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