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文翠珊擬再推遲國會表決脫歐協議

[2019.01.06] 發表

英國傳媒報道,首相文翠珊可能再度推遲國會下議院表決脫歐協議。《星期日電訊報》報道,文翠珊的助手可能正在草擬計劃,制定要求歐盟進一步讓步的附帶條件,令國會議員通過脫歐協議。

報道表示,文翠珊希望藉此爭取反對的保守黨及其他政黨議員支持協議,同時爭取更多時間與歐盟領袖談判。報道引述消息稱,英國與歐盟的立場仍然相距甚遠,但自上月中以來,態度已有改善。

文翠珊原先計劃在明日國會下議院復會後,再辯論脫歐協議,最快在下星期表決。

英下周演習防「硬脫歐」致交通混亂

另外,英國政府周一(7日)會進行演習,模擬英國在無協議脫歐的情況下可能出現的交通混亂。

運輸部會在英法海底隧道出入口所在的多佛爾港安排150輛貨車,模擬從肯特郡曼斯頓機場前往多佛爾港出現車龍會否造成大塞車,為突發情況做準備。

距離英國3月29日脫歐期限只剩下兩個多月,運輸部測試一旦在無協議下脫歐,運輸系統能否應付大批等待通關的貨車。英國運輸業界擔心無協議脫歐會製造額外的邊境檢查,令交通擠塞,車龍長達約46公里。

運輸部表示,英國會繼續努力與歐盟達成協議,但作為負責任的政府,他們需要繼續為所有可能性和突發事件做好準備。

另外,法國總統馬克龍上周五(4日)致電英國首相文翠珊,重申他支持去年11月25日歐盟與英國達成的脫歐協議,並指這是對各方最好的協議。(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委內瑞拉國會展開新一屆會期,新任議會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宣布,不會承認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連任任期的合... 詳情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本周四(10日)將宣誓就職連任,但由拉丁美洲13國以及加拿大去年組成應對委國危機的「利馬集團」上周五(4日)舉行外長會議,... 詳情
利馬集團拒絕承認馬杜羅(圖)續任委內瑞拉總統,正式揭開拉美政局合縱連橫的新洗牌,其中區內老大巴西有新極右政府上台,徹底跟拉美左翼割蓆,加入華... 詳情
俄羅斯外交部昨日表示,俄國公民馬卡連科(Dmitry Makarenko)12月29日偕雙親、妻兒抵達太平洋美屬塞班島機場後,遭美國聯邦探員... 詳情
墨西哥新任總統洛佩斯(圖)公開申報資產,自稱沒有物業和汽車,也沒有任何信用卡,積蓄只有約3萬加元。不過有專家質疑,他只是貫徹由親人代持資產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