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男抹窗失足墮樓亡

[2019.01.07] 發表

【明報專訊】屯門一名男子抹窗時疑失足墮樓亡。昨早11時許,一名58歲男子在家中抹窗時,懷疑失足從高處墮下,昏迷送院後不治。有家務助理叮囑市民,抹窗時宜緊記「伸手唔伸頭」,建議使用伸縮棍輔助抹窗。

昨早11時許警方接報,一男子倒臥屯門湖景h湖畔樓對開,懷疑男子從高處墮下。警方及救援人員接報到場,該58歲姓何男子昏迷送屯門醫院後證實死亡。警員在現場沒有檢獲遺書,初步調查相信何男從湖畔樓一單位抹窗時意外墮下,事件沒可疑,死者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香港家務助理總工會副主席張燕歡指出,家務助理行內流行一句抹窗口號「伸手唔伸頭」。她指一些市民安全意識不足,會將半身伸出窗外抹窗,但「一伸頭就好易有危險」,建議如需要清潔較高處的窗戶,需要使用較穩陣、有防滑膠的梯或椅,穿上防滑鞋子,並使用包上抹布的伸縮棍協助,切忌攀出窗外。

組織籲抹窗伸手唔伸頭

她指伸縮棍十分普及,在家品店售十多二十元。而近年流行的「抹窗機械人」或「磁力抹窗器」,張使用過後指該些器材不能穩妥地吸附在窗戶上,有墜落危險,加上「抹得唔乾淨」,不建議使用。

更多港聞
偕友夜潛 男子西貢溺斃 教練:短嘴水急遠碼頭 只合資深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晚偕友人到西貢短嘴夜潛,其間遇溺身亡。有潛水教練指出,短嘴離西貢碼頭較遠且水流急,只有資深潛水員才會到該水域夜潛,加上... 詳情
黑幫內訌斬人案拘9人
【明報專訊】黃大仙前日下午發生黑幫內訌尋仇案,4名男子被人當街截停車輛追斬。警方昨閃電拘捕9人,懷疑與該宗新義安內訌尋仇案有關。另外,警方有... 詳情
16歲少年學業困擾墮亡
【明報專訊】一名16歲少年疑因學業問題於大圍一屋苑墮樓亡。有青少年服務工作者表示,自殺絕非處理壓力出口,對情G感憂心,建議家人以第三者角度聆...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連續兩日提及研究放寬按揭成數,他昨在網誌稱,現時按揭成數較緊,會研究為有供款能力、但首期不足的上車客,尋求解決方案... 詳情
黃遠輝冀報告下月底前獲政府回應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上周一提交報告後,至今已經一星期,政府仍然未有表態。小組主席黃遠輝昨日表示,期望政府能夠在專責小組任期屆滿前,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