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M.A.D. 看見受傷動物怎麼辦?

[2019.01.07] 發表

【明報專訊】遇見受傷、遺棄或走失的動物(例如雀鳥、貓狗),想幫忙又不知怎辦?有以下應該及不應該做的事。

■不應該:

1接近

2觸摸

除了衛生疑慮,突然的接近及觸摸可能會嚇到動物呢!

■應該:

1保持鎮靜

2通知家長、老師或信賴的成年人幫忙

3 致電1823通知漁護署

■1823是什麼?

1823是電話中心熱線,服務政府22個公營部門,如遇上需要向政府求助、報告、投訴等事,又不知找哪個部門,都可聯絡1823。

漁護署會詢問事件始末,我們清楚交代後,署方會跟進,或採取合適行動幫助這些動物。

意見提供:漁農自然護理署新聞組

(電郵及地址見報章)

你有遇上成長及生活難題嗎?歡迎告訴偵探M.A.D. 。

文:大海

圖:謝偉豪

[常識學堂 第136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