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已採系列行動滅罪 聘逾百特殊警察派駐公屋

[2019.01.07] 發表
士嘉堡一年一度的新年溜冰派對昨天下午在士嘉堡市政中心戶外的Albert Campbell廣場舉行,圖為兩名華裔兒童與踩高翹的美女合影。(明報記者攝)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與民眾打成一片。(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發生的2019年第一宗兇殺案,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指出,市府已就打擊犯罪活動採取了行動,其中包括聘請100名特殊警員,並將他們分配至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CHC)屬下一些犯罪活動猖獗的大廈內,從而確保這些大廈的安全。

多倫多在昨天凌晨發生了今年第一宗兇殺案,一名男子在士嘉堡堅尼地公園社區內的一棟柏文大廈內遇刺身亡。案發的柏文大廈隸屬於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這是該棟柏文大廈在9個月內發生的第二宗兇殺案。就在去年4月,一名23歲的男子在該棟柏文大廈內被人捅死。

士嘉堡一年一度的新年溜冰派對昨天下午在士嘉堡市政中心戶外的Albert Campbell廣場舉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在出席該項活動時就多倫多今年第一宗兇殺案接受了傳媒的採訪。

莊德利說,每一宗兇殺案都是一宗悲劇,無論是對受害人還是對受害人的家屬以及所在的社區。為了將多倫多的兇殺案發生數量減少為零,市府已採取了一系列行動,包括在去年年底為多倫多警隊增聘200名警員,該項招聘工作現仍在進行之中。該項對多倫多警隊的額外投資已成為市府在今年的財政預算的組成部分之一。

他表示,採取行動遏制多倫多的兇殺案數量,不僅需要有耐心,而且需要有決心,至於其他的行動方案還包括:從根本上解決犯罪問題;為多倫多警隊提供支援;對現行的法規進行修訂,包括修訂有關槍械管制的法規等。

鑑於上述兇殺案發生的地點是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屬下的柏文大廈,莊德利指出,多倫多警政委員會已在聖誕節來臨前,批准了有關為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聘請100多名特殊警員的計劃,這些特殊警員將被分派到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屬下一些犯罪活動猖獗的大廈內,從而改善這些大廈的安全。

他說:「這是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在今年的財政預算的組成部分之一,旨在確保這些大廈的安全。此外,為多倫多警隊提供支援;增聘200名警員以及投資於貧困社區的青少年和他們的家庭,從而使青少年有另類選擇等,都將使多倫多在2019年打擊犯罪活動方面做得更好。」

針對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的一些居民對於居住安全表示的擔憂,莊德利說:「援助正在途中。」他指出,為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聘請的100多名特殊警員,將被分派到那些犯罪活動最猖獗的大廈內,特殊警員的分派工作將盡快完成。

他還指出,多倫多市政府已向安省政府提出了有關修訂相關法規的要求,從而使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有權禁止一些因犯罪而被驅逐的租客重新申請入住該公司屬下的廉租屋。

他說:「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屬下的廉租屋的絕大多數居民是勤奮工作的好人,但有少數居民從事犯罪活動,我們要與警方、廉租屋的住戶們合作,將這些犯罪分子驅逐出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