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捕捉蟾蜍違法 男子捕80隻遭警傳喚

[2019.01.07] 發表

【明報專訊】江蘇省一名男子因捕捉80多隻蟾蜍,遭到當地警方傳喚。由於蟾蜍屬於中國國家「三有」保護動物,捕捉1隻就違法、50隻以上屬重大刑事案件,警方指男子已構成非法狩獵罪。

現代快報報道,徐州警方在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的塑膠桶內裝有80多隻蟾蜍,遂傳喚男子到派出所接受進一步調查。涉事的張姓男子對自己的行為供認不諱。警方告知張男違反狩獵法規,在未取得狩獵證的情況下,非法獵捕破壞野生動物資源,行為已構成非法狩獵罪。

在中國,蟾蜍雖然沒有列入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名錄,但是中國國家林業局頒布的「三有動物」名錄,同樣受法律保護。

「三有動物」是指有重要生態、科學和社會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包括麻雀、青蛙、壁虎、蟾蜍、野雞、野兔和各種蛇類等共計1700多種。中國野生動物保護法規定,對於「三有動物」,私自捕捉1隻就違法,捕捉20隻以上則構成犯罪,捕捉50隻以上屬於重大刑事案件。

因捉蟾蜍而觸犯法律的事件過去時常發生。2017年2月,杭州就有村民在未取得狩獵證的情況下,擅自獵捕114隻蟾蜍,並將其中的109隻宰殺,同樣構成非法狩獵罪且情節嚴重。

更多中國新聞
「冰花男孩」搬新家買頭豬好過年
【明報專訊】2018年年初,頭頂冰霜上學的雲南男童王福滿一夕爆紅,受封「冰花男孩」。一年過去後,人民網繼續就這暖心故事寫新頁。王福滿搬到新家... 詳情
打貪腐瞄準國企高球證
【明報專訊】中國打擊貪腐的目標正瞄準大型國有企業員工的高爾夫球證。中共中央第九巡視組在向中遠海運集團黨組反饋巡視情況時指出,上屆中央巡視反饋... 詳情
「心願盒子」售賣機受捧 廠商:月賺10幾萬元
【明報專訊】近年一款名為「福袋售賣機」的裝置大行其道,民眾只須投幣,便可抽得福袋。在河南鄭州,近日就有多間商場推出名為「心願盒子」自動售賣機... 詳情
400億補助低薪族 小英為大選買票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圖)日前請行政院盡快提出具體補助弱勢方案,讓收入較少者,能優先分享政府經濟成長紅利。並可能搭配衛福部措施執行,初...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一名60多歲陳姓網民,早前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粉絲網軍後援會Facebook專頁上,發布針對台灣總統蔡英文的留言,聲稱要「一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