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榮貨輪海外擱淺 風浪阻施救

[2019.01.07] 發表

【明報專訊】蒙古籍旺榮貨輪(WANG RONG)6 日上午被發現在桃園大園海外擱淺,桃園市消防局、海岸管理處及海巡署相關單位前往了解後,確認船上10名印尼籍船員雖受困,但生命安全無虞,船體也安全無立即漏油危險,海岸管理處將持續監控船體是否漏油。

桃園市農業局表示,旺榮(見圖)6 日上午在行駛往台北港途中,在桃園市新街溪出海口、沙崙外海1.8海浬觸礁擱淺,桃園市立刻派出消防局、海岸管理處及海巡署相關單位前往了解。

蒙古籍旺榮貨船船寬12米,總噸位1592噸,擱淺往海岸漂後離岸約100米,船上有印尼籍船員10人受困,目前該貨輪回報船員安全、船體安全,船上有重油50噸、輕油18噸,潤滑油600公升,無立即漏油危險。

農業局表示,由於風浪不佳,救援拖船公司無法派拖船前往拖救,加上旺榮貨輪初步沒有漏油、危險之虞,船員安全,7日上午將召開第一次緊急應變會議處理解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