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經濟專家代表團訪多市 加中經貿協會接待辦座談
雙方咸認為應優勢互補實現雙贏

[2019.01.07] 發表
山東省宏觀經濟研究院代表團來多倫多考察訪問。(主辦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山東省宏觀經濟研究院專家代表團近日來多倫多考察訪問,加拿大中國經濟貿易協會、多倫多國際金融交易所負責人接待來訪代表團並與客人舉行了座談。

加拿大中國經濟貿易協會會長張志立向客人介紹了加拿大聯邦政府、安省政府長期支持中加經貿發展的有關措施和政策及多倫多在金融、通訊、科技、文教等領域的優勢。他表示加中經貿協會、國際金融交易所願意在金融科技、文化創意、專利技術產業化等方面與山東省宏觀經濟研究院合作,為山東省經濟發展、產業轉型做一些具體的事情。

山東省宏觀經濟研究院高福一所長介紹了山東經濟產業發展狀況。他說山東作為中國經濟、人口大省,在全國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山東不僅是經濟大省,同時也是中國人文文化大省。

山東工農業生產門類俱全,既有傳統行業,又有新興創新行業。目前,山東省政府壯大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新能源新材料、現代海洋、醫養健康等5大新興產業,提升發展高端化工、現代高效農業、文化創意、精品旅遊、現代金融服務等5大優勢產業,通過重點發展十強產業,力爭使山東的經濟發展質量更好、結構更優、效益更高。

座談中,雙方同時討論了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能、智慧製造、區塊鏈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應用,如何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除舊創新,最終實現傳統產業提質效。

經過認真交流,雙方一致認為應發揮各自所長,使中加兩地優勢互補,實現雙贏,為中加兩國的經濟貿易發展與科技合作貢獻力量。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