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購店銀行未批
Sears難逃破產命運

[2019.01.07] 發表
Sears可能無法避免破產命運。

【明報專訊】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 Sears Holding董事長蘭伯特(Eddie Lampert)出價購買數百間Sears店面未獲銀行認可,Sears可能無法避免破產命運。Sears Holding上周五已進行了一連串的會議,為Sears清倉做準備。蘭伯特主持的ESL Investments對沖基金曾出價44億元收購Sears,但投資顧問對此舉仍存顧慮。

雖然蘭伯特的ESL對沖基金未能說服銀行融資收購Sears,但預定周二舉行的狀況聽證會中還有一線希望。蘭伯特已提出一個後備方案,ESL只收購Sears的一部分,包括它的房地產及智慧產權,如Sears的品牌等。

Sears及ESL均拒絕對此一報道回應。

Sears已於去年10月申請第11章破產保護,希望能夠從破產邊緣起死回生。蘭伯特12月提出的收購建議,欲使425間Sears店面繼續營運,並保存50,000份工作。

Sears的代表,債權人和其他團體上周五在紐約會晤,評估蘭伯特的收購條件後,發現了一些缺點。熟悉內情人士表示,會後他們發現,銀行融資仍有問題,而且蘭伯特的收購計劃所獲得的現金也無法應付破產的成本。同時,蘭伯特的收購計劃也低估了清倉者答應所付的庫存及其他資產費用。

另一個主要問題是,蘭伯特的收購條件很大一部分與他放棄對Sears的13億元債權,以換取重組後的Sears擁有權有關。然而,蘭伯特的條件,遭到一群債權人的質疑。ESL的收購計劃背後並無實質的現金支撐。ESL表示,它的抵押權是有效的,而且是在該基金追加逾24億元擔保融資,令Sears繼續營運後獲得的。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