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成員四分一是代理 特朗普﹕「喜歡更多彈性」

[2019.01.07]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內閣成員在2019年大換血,如今有四分之一職務都是代理,不過他特朗普不急於找正式接替人選,更稱這樣的人事安排讓他有「更多彈性」,他很喜歡。

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道,特朗普昨日對記者表示:「我喜歡代理閣員,這給我更大彈性。」他稱儘管內閣中有些閣員屬於代理性質,但他仍有一個很棒的內閣。

目前特朗普24個閣員當中,有6個屬於代理性質,相當於四分之一內閣都是代理閣員,這些閣員包括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及代理內政部長、代理司法部長、代理環保署長、代理白宮幕僚長與駐聯合國代理大使。

上述職位中,除了白宮幕僚長可由總統親自任命,其餘內閣層級職務接替人選都須經由參議院通過才可執行,至於新人選出現前的這段空缺期間,聯邦法律賦予總統自該部門員工中挑選代理人選的權力。

特朗普自2017年初上任以來,行政團隊高官頻頻呈辭,據華府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去年底的報告顯示,特朗普短短2年任期內,團隊已經出現42起高官人事異動,若從比例來看,有多達65%高階官員走人,這個數字超過老布殊、克林頓、小布殊、奧巴馬等幾位前總統首任任期前兩年紀錄,也超越小布殊完整首任任期的離職人數。

更多國際要聞
泰國轉機求庇護 沙特少女面臨遣返
沙特一名18歲少女為逃避家人出走,昨由科威特飛抵達泰國,但被扣留。泰國當局計劃周一將她遣返沙特,少女稱一旦回國會有生命危險,引起人權組織關注... 詳情
沙特阿拉伯周日(6日)起執行新政策,當法院批出離婚同意書後,須以短訊通知女方有關裁決。有律師指此舉可以避免女性被秘密離婚,保障她們在離婚後的... 詳情
12邊形英鎊硬幣擴海外屬地使用
英國財政部昨日(6日)宣布,政府在2017年推出的新款12邊形1英鎊硬幣將會在海外領土及屬地推出,並容許在符合防偽標準下設計個別地區的版本,... 詳情
阿富汗一個金礦發生奪命意外,造成至少35人死亡、12人受傷。事發於當地時間周日(6日)上午,巴達赫尚省科希斯坦地區一個金礦突然坍塌,當時至少... 詳情
風雪襲北海道 機場逾千客滯留
日本北海道受風雪吹襲,札幌新千歲機場約200班航機延誤或取消。由於日本新年假期將近完結,正值國民回程高峰期,逾千名旅客滯留機場。據日本傳媒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