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功發射最新通信廣播衛星「中星2D」

[2019.01.11] 發表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在今天凌晨1時許,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將中國最新研製的通信廣播衛星「中星2D」發射升空,衛星進入預定軌道。

「中星2D」衛星可為中國全國廣播電台、電視台、無線發射台和有線電視網等機構,提供廣播電視及寬頻多媒體等傳輸任務。

報道指出,「中星2D」衛星及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均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研製生產,發射、測控任務由中國衛星發射測控系統部負責。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市政府摘牌遷通州
昨日傍晚,北京市東城區正義路2號「北京市人民政府」的牌子被工作人員摘下,掛在政府大院入口大門上的國徽也同時被取下。在摘牌時,引來不少北京市民... 詳情
升級5G  挪威或封殺華為
【明報專訊】美國、澳洲、日本、紐西蘭和英國等國先後不准中國電信設備業者華為(Huawei)參與5G網絡建設,挪威政府也在9日表示,正在考慮是...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在美國再遇打擊。《華爾街日報》10日報道,美國商務部表明不批准華為在美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 詳情
美財長:劉鶴很大機會月底訪美
【明報專訊】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0日表示,中國副總理劉鶴(圖)「很大可能」在1月底訪問美國,就貿易問題繼續磋商。... 詳情
紀念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會
【明報專訊】北京人民大會堂10日舉行「紀念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會」,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並發表致辭,他稱中美雙方要「適應新的現實」。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