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額逾6000萬 191電騙犯從老撾押回國

[2019.01.12] 發表
涉嫌詐騙疑犯從老撾押解回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隨2架由河南警方租用的民航包機於周五(11日)晚上7時20分飛抵鄭州市新鄭國際機場,涉及國內多個省區市逾800宗案件、涉額超過6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191名電訊詐騙疑犯,悉數從老撾押解回國。

據了解,去年以來,鄭州、南陽、許昌等地發生多宗電訊網絡詐騙案。受害人輕信網絡刷單能夠獲得返利的虛假宣傳,在QQ等社交網絡平台與詐騙犯聯絡後按照其指引完成刷單,其中刷單所需費用由受害人支付,而其刷單費用最終被騙,金額從5000元到3萬元不等。

專案組經調查後,發現涉案詐騙窩點位於老撾境內,並於上月派員到當地與相關部門聯合展開打擊詐騙犯罪警務執法合作。

而近日先後5次對9個詐騙窩點開展收網行動,共摧毀11個犯罪組織,拘捕該批疑犯;同時扣押了銀行卡、電腦、手機、詐騙劇本等大批犯案工具。及至周五,老撾警方將全部疑犯直接帶到當地機場移交中方後,由中國警員押解下乘搭專機返抵鄭州,並由在停機坪等候的各地警方分批帶走轄區的疑犯調查及處理。

更多中國新聞
山東司機撞死人找妻頂包
【明報專訊】山東省淄博市一名司機夜間駕車撞斃一名路人後,要尚在哺乳期的妻子頂包。警方偵辦案件時翻看閉路電視,發現死者形[可疑,最終揭發死者是... 詳情
虎門二橋五月通車 路程減半小時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快速交通網絡今年將更加完善。廣東省交通運輸廳11日表示,作為大灣區重要過江通道的虎門二橋,預計將於今年5月通車,屆時...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深圳推出全市統一政務服務APP─「i深圳」,建設全市統一移動政務服務平台,集聚政務服務、公共服務和便民服務資源。據了解,「... 詳情
中國男子獨遊泰國溺斃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男子獨自在泰國布吉旅行時,不幸溺亡。泰國警方正介入調查意外原因,中國駐布吉領事辦公室已聯絡到死者家屬,協助他們赴泰處理... 詳情
吞60條海洛英香腸 江西男落網
【明報專訊】江西19歲吳姓男子,早前在緬甸吞食裝有毒品海洛英的「香腸」後進入雲南,再經昆明及湖南岳陽,準備運進湖北。該批毒品重約360克,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