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交換公共用地或使用權 吸私營企業參建士嘉堡地鐵

[2019.01.14]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長楊里克(Jeff Yurek)日前表示,省府現希望私營企業能參與士嘉堡地鐵的興建,通過換取公共用地或公共用地使用權的方式﹐來承擔興建士嘉堡地鐵線上額外車站的開支。

上述設想是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試圖引入私營發展商﹐參與公共交通基建設施興建的多個設想之一,通過在公共用地上新建地鐵車站,來置換公共用地或者公共用地的使用權。

楊里克在接受採訪時說:「發展商將承擔這些車站的興建開支,這些開支將不會是納稅人的開支。」為了解私營企業是否願意參與,都市聯通(Metrolinx)已在去年底暫停了為多個已經規劃的GO火車車站的採購工作。

莊德利市長辦公室發言人皮特(Don Peat)指出,市府官員將審視省府對都市聯通的新指示所帶來的影響。

他說﹕「這可能允許我們在興建車站方面更快、更節省開支,這還將幫助我們達到其他目標,如密集化以及興建更多的廉租屋。」

引入私營企業來參與公共交通基建設施的興建,早在世界各地的其他城市已經實施。以香港為例,香港的地鐵網絡的興建和營運就是同一間開發公司。不過,對於那些人口密度較低的城市,吸引私營企業參與交通基建的建設是比較困難的。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的已故弟弟、前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曾承諾,發展商將承擔雪柏地鐵延伸線的興建開支,但相關的經費並未落實。

有關將布魯亞──丹佛路的地鐵線延伸至士嘉堡的財政預算現達33.5億元,為節省開支,士嘉堡地鐵延伸線的車站已從原先的3個減少至1個。上述預算開支繼續上漲,交通觀察員預期,當公車局在下月發表有關士嘉堡地鐵的報告時,上述預算開支將進一步飆升。對此,楊里克表示,他希望私營企業將自願承擔上述預算開支的增長部分。

都市聯通的行政總監維斯特(Phil Verster)對於有關引入私人企業的設想﹐有更加雄心勃勃的期望,他表示,他想要最大化地利用市場,不僅是引入私營企業來興建地鐵車站。

他說:「我們將考慮的另一個領域就是私營企業在幫助興建停車場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更多要聞二
多倫多樓市今年料溫和增長
【明報專訊】儘管加國樓市受累於壓力測試﹐以及持續上升的利率﹐但在2018年內﹐多倫多、溫哥華與卡加利的樓市表現﹐勝過加國與美國股市﹐反映了華... 詳情
華婦避遣返「再婚」嫁土裔漢 不知丈夫愛男人上訴遭駁回
【明報專訊】一位通過假結婚而留在加拿大的姓蔡華裔女子(Yufen Cai,音譯)﹐因東窗事發﹐被移民部發現她做假﹐要將她遣返中國。但她仍有不... 詳情
北約克開店遭市民議員封殺 公仔妓寨料轉萬錦烈市經營
【明報專訊】去年夏天打算在北約克開業的公仔妓寨Aura Dolls﹐因區內市民及議員反對而被迫終止,如今該間妓寨輾轉去到多倫多北部運營。他們... 詳情
「無褲搭地鐵日」 登打士站上演
【明報專訊】由「無褲俱樂部」(No Pants Society)主辦、一年一度的「無褲搭乘地鐵日」(No Pants Subway Rid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