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誤把「信鴿」當「乳鴿」 數萬元名貴品種淪火鍋配料

[2019.01.14] 發表

【明報專訊】深圳光明區的程先生是信鴿愛好者,在出租屋天台上搭了鴿棚,養了40隻鴿子。去年12月底,他發現所養名貴信鴿「失蹤」,報警求助。警方根據監控片段,鎖定及拘捕兩名小偷。

兩名犯人透露,所偷信鴿都有不少被悶死和壓死,隨手被丟棄,而活下的鴿子則成了他們下火鍋的配料。

據《看看新聞》報道,事緣12月23日,程先生察覺鴿子少了七八隻,但即時未覺得有異樣:「少了幾隻,一開始我沒有在意,鴿子飛來飛去,很正常的。」

民警藉監控片段鎖定犯人

到了次日早上,原本40隻鴿子,只剩下9隻,他才意識到問題沒那麼簡單:「只剩下9隻了,我就知道被偷了。因為賽鴿是放養的,但是種鴿,是關在籠子堛滿A不可能自己飛走的。」

在程先生報警後,倖存的9隻鴿子也沒能逃過厄運。不過民警就通過監控片段,確認12月28日凌晨4時,有兩名形[可疑的男子多次出入鴿棚所在天台,手媮椪奠茪@個麻布袋。至今年1月3日,警方將兩名涉案男子龍某和梁某緝拿歸案,兩人對案情供認不諱。

包括超遠端李鳥、凡布利安娜

和紅狐信鴿

龍某透露,因租屋問題與房東有矛盾,又誤以為鴿子是房東養的,於是串通好友梁某深夜偷鴿子,結果連累同是租客的程先生無端當災。程先生稱,遇害鴿子中不乏名貴信鴿品種,包括「超遠端李鳥」、「凡布利安娜」和「紅狐信鴿」,價值數萬元人民幣。

報道則引述警方講法:「(鴿子)已經被他們吃了,他們不知道這個是賽鴿,就以為是普通的光明乳鴿,就吃掉了,知道這個可能很貴,他們也很後悔。」

更多中國新聞
印度計劃在中印邊境修建44條公路
【明報專訊】據印度新聞網站Times Now News周日(13日)報道,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CPWD)日前公布了一些文件,顯示印度政府將在... 詳情
天價石首魚花膠 抗老化防癌
【明報專訊】近年有環保團體指出,內地流行以昂貴的石首魚花膠送禮,而去年海關也查獲多宗石首魚花膠走私案。《科技日報》近日發表的報道引用學者意見...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資興市有4名礦場員工下班後飲酒消遣,其中一人醉酒多日後被送院救治,確診為大面積腦梗塞,亦即腦中風,當時更驗出極高危高血壓、顱...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一名楊姓女子日前乘坐中國東方航空客機到澳門,打開飛機餐時竟見到一隻正在蠕動的活蝸牛,即時令她大吃一驚。 她隨即向機上客... 詳情
中國涉槍案驟降不一定代表安全 BBC:宣傳犯罪率低具政治動機
【明報專訊】中國公安部早前通報,中國涉及槍械及爆炸品的犯罪案件保持多年連續下降的趨勢,已成為全世界相關罪案最少的國家之一。 有英媒對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