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看法

[2019.01.14] 發表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認為加拿大中央銀行的鷹性驚奇的風險增加,因為石油風險已經比較平衡,市場盤路偏淡都指向加拿大元上升。摩根士丹利建議在現貨市場及期權市場沽售美元兌加元(圖一),目標價1.28 ,止蝕1.3650。

摩根士丹利認為加拿大央行一直強調利率需要回到中性水平(2.5%-3.5%),意味還有3-7次加息,而市場現在只是折現兩年內加息少於一次;勞工市場緊張使通脹壓力正在累積;市場仍然沽空加拿大元;石油出口國組織減產,油價在2019年有機會上升;技術走勢方面,美元兌加元未能升破高位阻力1.3550,美元有機會回落至通道底部1.27。摩根士丹利亦建議買入兩個月美元兌加元40delta認沽期權,結算價1.370,溢價0.86%。

不過,摩根士丹利亦認為加拿大元在2019年的表現不會優於其他貨幣,因為加拿大往來帳赤字仍然依靠外國資金流入,使加拿大面對環球流動性收緊的壓力,加拿大房屋市場繼續放緩,商業投資疲弱,環球經濟放緩都會影響加拿大出口競爭力。因此摩根士丹利估計加拿大元兌其他十大工業國家及新興市場貨幣都會疲弱,尤其是對往來張帳目盈餘的國家貨幣例如歐元和日圓(圖二)。

更多經濟要聞
與投行商討最多50億元重整融資
【明報專訊】消息來源周日說,電力巨頭PG&E Corp在與投資銀行研討可能的數十億元融資方案,幫助推進破產程序。這顯示在涉及加州致命山火相關... 詳情
聚焦卑詩省液化天然氣項目
【明報專訊】荷蘭皇家蜆殼(Royal Dutch Shell PLC)為其安省煉油廠、阿省一些高硫天然氣設施尋找買家,旨在聚焦它在卑詩省價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