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火車「停止鳴笛」未落實
萬錦居民續要忍噪音之苦

[2019.01.16] 發表
圖為於人村緬因街平交道。(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對於部分萬錦市居民來說﹐剛剛過去的新年他們感到非常不快﹐因為政府承諾的改建GO火車平交道口「停止鳴笛」項目沒有如期落實﹐他們不得不繼續忍受火車鳴笛擾民的痛苦。

根據鐵路運營管理條例﹐GO火車在經過居民區內平交道口時需鳴笛警示﹐但由此帶來噪音擾民問題。為解決噪音擾民問題﹐萬錦市與約克區政府立項開展「停止鳴笛」計劃﹐從2017年開始聯合投資改建平交道口﹐改建後火車就不需要鳴笛通過。

目前為止﹐史托夫維爾(Stouffville)GO火車線途經萬錦境內的16個平交道口已經有7個改造完成﹐包括Eureka路、於人村緬因街、堅尼地北路、Snider路、萬錦緬因街、Castlemore路和麥健士少校東路。而另外6個在居民區內的道口堅尼地南路、丹尼遜路、麥高雲路、16街、Bur Oak街和7號公路﹐原計劃去年底完工﹐現在卻被拖延。

受影響萬錦居民自發組成了一個名叫「停止鳴笛」的游說團體,要求萬錦市政府兌現承諾﹐採取行動,使GO火車停止鳴笛。團體組織者、萬錦市居民薩德拉森(Shanta Sundarason)說﹐「為了要求GO火車停止鳴笛,我們已經呼籲戰鬥了數年時間﹐2017年政府終於採取行動並承諾到去年底完成所有鐵路道口的改建﹐火車不再鳴笛﹐但現在它們卻拖延了工期。我們強烈要求政府抓緊施工﹐兌現承諾﹐還沿線居民一個安靜舒適的生活環境。」

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在回覆市民訴求表示:「很理解受影響市民的心情﹐6個鐵路道口沒能在去年底前如期完工﹐主要是沒有找到具備施工能力的建築公司﹐因為這是一個特殊工程﹐安全標準非常高﹐另外去年11月以來的惡劣天氣也拖延了施工進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