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秦嶺別墅案 陝西前書記受查

[2019.01.16] 發表
趙正永(右)去年7月曾到訪西安香積寺,是其最後公開露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日發布消息,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趙正永是2019年首名落馬的正省級高官,近期陝西官場的焦點秦嶺別墅僭建案及「千億礦權案」,兩單案件背後時任省委書記趙正永均被點名。

《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號「俠客島」上周四發文指出,涉及秦嶺別墅僭建案的各級官員都曾上央視專題片認錯,唯獨「時任陝西省委主要領導」未出現過。

根據習近平批示僭建案的時間,時任陝西省委書記是趙正永。

現年67歲的趙正永是安徽人,2001年調到陝西,2010年接替袁純清任省長,2012年底接替趙樂際做省委書記,2016年到全國人大出任閒職,去年3月退休。

趙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7月3日專程到訪西安香積寺。

有消息稱,他去年8月已接受調查,陝西官場可能還有其他官員將受處分。

更多中國要聞
華為創辦人:我愛國愛黨 想念女兒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被捕後獲准保釋的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會否被引渡至美國,本月底前方有定論,其父親、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在事發一個半月後昨... 詳情
福建:年內推「金馬」四通
【明報專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本月初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提出,兩岸要「應通盡通」。周一(14日)舉行的福建兩會上,省長唐登杰... 詳情
美國防務報告﹕大陸軍力顯著增強 或對台動武
美國國防部周二(15日)發表評估報告,指中國大陸的軍事力量近年顯著增強,海軍、中程導彈、高超音速武器等技術已居世界前列,在部分領域上更超越了... 詳情
15日早上至中午,一架呼號不明、疑為解放軍軍機的飛機在台海中線來回巡弋了4趟。鑑於台空軍暨陸軍春節加強戰備演習於16至17日展開,該機可能在... 詳情
陸不放棄武統 蔡提三個堅定
台灣總統蔡英文昨赴花蓮慰勉「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戰車營」,對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提出「三個堅定」,強調政府會堅定守護國家主權及安全、堅定維護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