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全球最高輸電塔 浙江舟山500千伏聯網投運

[2019.01.16] 發表
舟山500千伏聯網輸變電工程的380公尺、世界第一高輸電塔。(微博)

【明報專訊】浙江舟山500千伏聯網昨天(1月15日)正式投運,實現浙江省全覆蓋500伏特電壓等級供電系統,是中國電力建設史上規模最大、技術難度最大的跨海聯網輸變電工程之一,刷新14項世界紀錄,包括最高輸電高塔、敷設世界首條500千伏交聯聚乙烯海纜等。

為保障舟山綠色石化基地和舟山群島新區用電需求,浙江寧波供電公司從2015年起,籌備500千伏電腦,2016年年底開工建設,總投資46.2億元人民幣,新建架空線路218公里、海纜17公里;投過後的聯網輸變電工程,可連接舟山本島和寧波鎮海及北侖,將為寧波舟山港和浙江自貿區輸送清潔能源。

更多中國新聞
甘肅8歲女童遭欺凌下體重創
【明報專訊】甘肅慶陽市寧縣的八歲趙姓女童遭欺凌致下體重創一事曝光後,當地警方及教育局通報稱,涉事的兩名男生均未滿14歲,不予處罰,責令監護人... 詳情
福建女主播車禍燒成焦屍 
【明報專訊】福建惠安25歲女主播莊清清,上周四(10日)到當地電視台錄製節目,駕車回家時遇車禍身亡。有網民發現,莊女事發前兩天曾在朋友圈稱:... 詳情
著《苦戀》反映文革苦難 白樺辭世
【明報專訊】中國著名詩人、傷痕文學代表人物白樺(圖),昨日凌晨2時15分在上海辭世,享年89歲。其反映文革苦難的代表作《苦戀》,被改編成電影...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高鐵「霸位」行為犯眾憎,不過早前有一名聲稱喜歡看《水滸傳》的劉姓男子搭高鐵從北京到天津,看不慣一名霸座者買無座票要坐一等座,... 詳情
出版新書強調「藍皮台骨」 王金平或元宵前後宣布選總統
【明報專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新書《橋─走近王金平》,16日正式出版,王金平明天將在高雄市舉辦「辭歲•感恩」餐會,發表新書,並邀高雄市長韓國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