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地鐵又擬改回3站 造價多10億

[2019.01.16]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打算吸引超過10億元的私人資本﹐參與士嘉堡地鐵建設。雖然多倫多市議會已經基本確定建設一站式的士嘉堡地鐵。省府則有意重新啟用3個地鐵站的計劃﹐兩個版本之間的造價差距超過10億元。

安省交通廳上星期宣稱﹐他們打算採納3站式士嘉堡地鐵計劃﹐該計劃造價比較昂貴。省府考慮於私人資本合作﹐向對方提供公共土地﹐或者地鐵站上方的廣告權﹐以便換取私人資本參與公共交通的基礎設施。

一站式士嘉堡地鐵估計的造價是33.5億元﹔而三站式﹐估計造價達到46億元。吸引私人資本參與公交項目﹐以前雖然議論過但沒有成功先例。但是﹐進步保守黨政府稱﹐他們有機會成事。

省府指﹐去年秋天﹐都市連通(Metrolinx)就已經宣布﹐他們將與一個發展商合作﹐翻修Mimico GO公交站。「未來﹐會有更多合約簽訂﹐在不使用納稅人金錢的情況下﹐建造交通基礎設施。」

主張士嘉堡建設輕鐵(LRT)的多倫多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認為﹐吸引私人資本、建設3站式士嘉堡地鐵﹐將耗費更多時間﹐令到士嘉堡地鐵開工無期。

一站式士嘉堡地鐵已經到了即將進行工程採購的前夕﹐工程規劃到今年4月將完成30%。屆時公車局將更新造價估算和報告工程進度﹐市議會對此投票﹐決定項目是否進入採購階段。

多市市長莊德利昨日被問及有關士嘉堡地鐵計劃時表示,他有信心這項基建會落實進行,並不擔心設計上的改變。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將位於京士頓路(Kingston Rd.)的Comfort Inn汽車旅館﹐改裝成一間庇護所﹐但成本比原來多出3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