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杜魯多「撞樣」 阿富汗窮漢走紅

[2019.01.16] 發表
阿富汗男子馬夫通(右)的面貌、神情跟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左)有幾分相似,引起人們留意。(法新社)

阿富汗一名參加歌唱大賽的男子外表酷似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引起熱議。臉型跟杜魯多很相似的馬夫通(Abdul Salam Maftoon)來自東北部巴達赫尚省,與妻子育有4名孩子,平日在婚禮和生日會上唱歌和表演樂器謀生。他在參加一個音樂比賽時,裁判指出他與杜魯多很相像,有關片段在網上吸引數以萬計人次瀏覽而引起注意。

有網民稱他是杜魯多的失散孿生兄弟,然而杜魯多現年47歲,而馬夫通則是29歲。馬夫通稱人們已經忘記他的名字,現在都稱他為杜魯多。他又表示一直都不知杜魯多的事,直至他在社交網站看到對方的相片。

馬夫通所參加的「阿富汗明星」(Afghan Star,暫譯)比賽成功晉身周四的8強淘汰賽。他笑稱因為與加國總理「撞樣」,相信會令他的勝算增加五成,及可能增加他的表演生意。他亦希望有機會可親身見到杜魯多:「如果他想的話我希望見到他,因他是全球知名的人,而我是來自阿富汗偏遠地區的窮人。」(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