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新聞工作者發起宣傳 為菲裔婦女遭性侵發聲

[2019.01.17]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菲律賓裔的女新聞工作者已在日前發起了一項名為#FilipinasSpeakOut的宣傳攻勢,公開她本人遭受性侵犯的遭遇,藉此鼓勵菲律賓社區的其她女性在面臨相似的遭遇時出聲,並希望改變菲律賓社區對於性侵犯事件的態度。

該名新聞工作者名叫克魯茲(Rachelle Cruz,圖),她說,菲律賓社區的女性通常在出聲反抗性侵犯和暴力事件方面猶豫不決,需要改變這種態度。

她說:「很多的原因根植於重男輕女的社會,傳統的模式就是,你不會談論這種事情。你不會與你的父母談及性,你不會談論性侵犯。」

克魯茲指出,她在2017年4月遭遇性侵犯,她直到最近才公開談及這一事件,是因為法庭在處理該宗案件。該宗性侵犯案件的被告已在2018年4月被法庭頒發了「和平保障令」(Peace Bond)。

克魯茲遂在一份菲律賓社區報紙上撰寫了一篇文章,詳細地描述了她在多倫多一間酒店內遭受性侵犯的經歷。她表示,作為菲律賓社區內的一名新聞工作者,她感到自己有責任出聲。

克魯茲在日前與多個婦女團體聯合發動了上述名為#FilipinasSpeakOut的宣傳攻勢,希望在她的社區內就女性遭遇性侵犯開展對話。

Gabriela Ontario是一個在菲律賓社區內倡導婦女權益的團體,該團體的Mithi Esguerra指出,有很多原因導致菲律賓社區內的女性在出聲反抗性侵犯和暴力事件方面猶豫不決,主要歸咎於在菲律賓文化中男性的角色。

她說:「如果一名婦女或孩子聲稱她們遭受性侵犯或性虐待,她們通常不會被認真看待。如果她們舉報,反而將給她們招徠惡名,受害人承受太多的羞恥。」

更多要聞一
69歲婦「活在垃圾崗」仍護夫 夫認未提供生活必需獲緩刑
【明報專訊】約克區喬治娜鎮(Georgina)的一棟居民住宅因在過往多年來無人打理、房屋和庭園內堆滿了廢棄的汽車、汽車零件和金屬片等而在當地... 詳情
大專減學費一成料今宣布 憂省府削「學生援助項目」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預期將在今天(周四)宣布有關削減省內高等院校學生的學費的消息,學費的減幅為一成。但上述減費的利好消息並未受到學... 詳情
艾靈頓路夾巴特士街路口 全面封路建輕鐵計劃取消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城區艾靈頓路跨城輕鐵線建設﹐正在艾靈頓路夾巴特士街路口展開工程。建設方「都市連通」(Metrolinx) 設想一個全面封... 詳情
屋主裝監控系統竊聽買家言論
【明報專訊】準備購屋的潛在買家要小心﹗當你進入賣家物業看房時﹐你的言論可能被賣家竊聽到。對於賣家是否有權在自己物業內監控買家言行﹐法律上存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