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灣常現動物屍體 居民:無得驚

[2019.01.18] 發表
在紅磡街市經營豬肉檔的何先生(圖右)指出,昨賣完所有存貨,對本港屠房檢疫有信心。(陳冬綾攝)

【明報專訊】長洲東灣泳灘昨發現一具約3呎長豬屍,懷疑豬屍從內地漂來。有長洲居民表示,過往東灣泳灘不時出現動物屍體,對出現豬屍感到擔心,也有居民稱無法擔心太多。

82歲的劉婆婆指擔心長洲會出現瘟疫。她認為豬屍事件對自己影響頗大,因自己難以完全不吃豬肉,「食炡ㄦ|驚驚]」。劉婆婆續說,平日不會到東灣泳灘,但見不少年輕人到泳灘游泳,事件發生後,她會提醒年輕人盡量不要到泳灘。

長洲居民陳先生稱,東灣泳灘不時會出現動物屍體,例如狗屍。他又說,自己一向不吃鮮豬肉,「淨係食豬柳蛋漢堡」,亦不會因事件而叫家人避免吃豬肉,「無法擔心太多,等政府處理」。居民郭伯伯則表示不擔心,不會因而減少進食豬肉,因覺得豬屍是從外地漂到泳灘。他又說,泳灘靠近珠江口,不時聽聞有動物屍體漂來。

紅磡肉檔稱售罄 生意不影響

在土瓜灣啟明街豬肉檔買豬肉的李太指出,以往每天都會吃豬肉,近日看到非洲豬瘟的報道,加上昨長洲發現豬屍,感到擔心,已減少吃豬肉,改為一周吃兩至三天,亦留意到豬肉近期售價貴了數元。在紅磡公眾街市經營豬肉檔的何先生則指出,昨賣完所有存貨,生意未受影響,對本港屠房檢疫有信心。顧客陳太昨以35元購買豬骨煲湯,她指擔心豬瘟會傳來香港,但會如常買豬肉。

更多港聞
石仔嶺院舍明年清拆 安置膠 新院舍2023始啟用 經營者:官員倡長者先回家住
【明報專訊】政府將於下半年展開古洞北和粉嶺北新發展區的收地及清拆工作,分兩階段發展,首階段有445住戶需遷出,石仔嶺一帶首當其衝,不單50多... 詳情
妻家族仍持農地 司長辦:陳茂波無權決策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於2013年任發展局長期間,被傳媒揭發其妻許步明家族在古洞北新發展區持有最少3幅農地,持有人包括許的家族公司「國萬...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局預計,粉嶺北和古洞北新發展區最快2023年有首批居民遷入,至2026年首階段會建成共2.1萬伙住宅,預料新增逾6萬人口。但...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辯論「增加短中期房屋供應,改善公營房屋短缺問題」無約束力議案,提出議案的民主黨涂謹申要求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新... 詳情
虐4歲女 兩保母分囚34及32月 女童反覆回憶失眠 創傷後遺徵兆
【明報專訊】育有一對孖生女兒的單親母親,將4歲「大孖」交託一對情侶照顧,「大孖」一個月間慘遭兩人虐待,包括多次掌摑及拳打她、郎o下陰、用打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