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塞車城市 北京居首變「堵城」

[2019.01.18] 發表
去年內地城市以北京塞車問題最嚴重。(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等機構聯合發布《2018年度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顯示去年內地城市以北京塞車問題最嚴重,廣州位列第二,上海排第八。而深圳則跌出十大「堵城」,排第15。

深圳不入十大「堵城」

資料顯示,北京交通高峰期間的擁堵延時指數是2.032,即行車時間為順通時段的2.032倍,而平均行車時速23.35公里。排第二的廣州擁堵延時指數是1.86,平均行車時速24.62公里。其後是哈爾濱、重慶、呼和浩特、貴陽、濟南、上海、長春、合肥。其中,山東濟南於2017年排第一,今年降幅明顯至第7位。這項已連續發布第5年的報告,重點分析全國50個城市。報告指,2018年是近四年來擁堵延時指數最低的一年,全國近90%城市擁堵程度較2017年下降或持平。

此外,今次報告還評估城市的公共交通,依據城市地鐵里程、運行速度、換乘系數、站點銜接率5項指標,來衡量及對比監測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的便捷性。當中深圳市最方便,得分排名第一,南京、大連市、上海緊隨其後,差距並不大。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央視網消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8日舉行新聞發布會,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在會上介紹,今年春運預計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9億人次...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觀光廳16日發布數據稱,2018年訪日外國遊客消費額估算達4.5064萬億日元(約合3300億港元)創新高。其中,中國遊客消... 詳情
小股民提告勝訴 趙薇面臨天價求償
【明報專訊】一名股民控告祥源文化、龍薇傳媒兩公司涉嫌證券虛假陳述,造成投資損失,昨天確定獲得一審勝訴,兩公司需賠償54,535.83元人民幣...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員劉國鵬透露,中國政府在上世紀50年代曾經決定自選「中國教宗」,以和教廷及普世教會分庭抗禮,但隨中... 詳情
女童疑被綁童椅哭至虛脫
【明報專訊】台中市南屯區某五星級託嬰中心涉虐童,家長17日委託律師指出,一歲多的女兒被綁在兒童餐椅長達2個多小時,哭到虛脫才解開。託嬰中心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