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反登陸演習 模擬「敵人登陸」

[2019.01.18] 發表
台軍第五作戰區17日清晨在台中大甲溪出海口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在番仔寮火炮陣地的M110A2及M109A2火炮有效打擊「敵軍」船團,完成射擊任務。(網上圖片)
台灣中科院特別製造1:1充氣M60A3戰車,目標是誘敵攻擊、消耗彈藥,10分鐘就能完成充氣。(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17日上午舉行「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是台灣國防部今年的第一次軍演,在台中市清水區番仔寮陣地第五作戰區舉行。第五作戰區指出,甲南海灘為解放軍登陸的候選區域,在該地演習最能驗證作戰計劃。第五作戰區強調,為達到擬真效果,此次演習與過去不同,沒有聚焦火力展示,也沒有安排程序說明與行政接待,讓參演部隊按實際狀況下達指令,模擬「敵人登陸」時陸海空三軍聯合抵制。(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新聞
毒蟲開名車 車號「爸就有錢」
【明報專訊】嘉義市警方16日凌晨在劉厝豪宅區查獲12名毒犯,全是7、8年級生,當場起獲新台幣、美鈔、印尼盾近621萬元現金及大批K他命毒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