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訂戶強勁增長 營收遜預期
自稱佔美國10%電視時間 股價盤後跌近5%

[2019.01.18] 發表
圖為Netflix合創人、主席兼行政總裁哈斯廷斯。

【明報專訊】世界最大影片串流平台Netflix周四公布第四季度財報,盤後股價一度跌達4.8%。總部在加州Los Gatos的Netflix,公布上季淨利潤1.339億美元,每股收益30美仙,超過Refinitiv分析員預測的24美仙﹔營收41.9億美元,FactSet分析員預測為42.1億美元。

Netflix美國本土訂戶增加153萬,FactSet分析員預計151萬﹔國際訂戶增長731萬,FactSet預計增長614萬。

Netflix在2018年全年增加付費訂戶2,900萬個,比2017年的2,200萬升33%。

Netflix報告的每股盈利比第三季度下降66%,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下降27%。第四季度營收按年增長28%。

該公司預計2019年第一季度的表現將低於預期。它預計每股收益為56美仙,營收49.9億美元,而華爾街普遍預期為每股收益82美仙、營收46.1億美元。

Netflix此前警告稱,今年下半年內容成本的權重將更大。Netflix和HBO等串流媒體公司愈來愈依賴原創內容,以抗衡新加入的競爭對手如亞馬遜(Amazon)、迪士尼(Disney)和AT&T的威脅。Netflix報告稱,上季的自由現金流為負13億美元。該公司預計2019年現金消耗將保持不變,此後會有所改善。

Netflix在新興國際市場比如印度和墨西哥取得了可觀成長,它也在家庭和兒童內容上繼續推進。Netflix稱,它佔據美國10%的電視屏幕時間,並將非電視服務比如電子游戲Fortnite列為主要對手。

股東對Netflix積極的內容戰略給予了回報,2019年頭幾周,該公司股價已上漲逾30%。

本周早些時候Netflix宣布月費漲價後,股價單日上漲了7%。

更多經濟要聞
大摩債券交易收入跌30% 五大投行最差
【明報專訊】受去年底市況波動影響,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上季的固定收益交易收入,跟其他華爾街大行一樣表現低迷。上季摩根士... 詳情
赫斯基能源放棄惡意收購
【明報專訊】赫斯基能源公司(Husky Energy Inc.)周四宣布放棄對油砂公司MEG的惡意收購案後,MEG股價暴跌35%。 赫... 詳情
Gymboree二度申請破產
【明報專訊】美國品牌童裝公司Gymboree數年來第二次申請破產保護,但此次將開始逐步縮減運營規模,加拿大全部49家零售店將全部關門。 ... 詳情
沃爾瑪再伙4家 遞送公司送雜貨
【明報專訊】沃爾瑪(Walmart)與另外4家遞送公司合作,繼續加強其雜貨遞送到家服務。 該零售商周四透露,它目前正在與Point 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