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主要地區 去年均價多升
皮爾荷頓逾3%領漲 約克區獨跌

[2019.01.18] 發表

剛過去的一年﹐皮爾區二手樓市屋價表現在大多倫多地區主要市場中領跑﹐全年屋價回報最高﹐約克區則包尾﹐成為唯一回落的市場。

去年12月﹐由賓頓、卡利登及密西沙加組成的皮爾區綜合平均屋價701,427元﹐按年上升23,501元﹐升幅3.5%﹐相對於大多倫多地區總體增長2.1%﹐高出一半有多﹐也比區內其他主要市場為高。

同期間荷頓區以3.1%的升幅緊隨其後。由於地域範圍覆蓋貴屋市場渥克維爾﹐荷頓區平均屋價較高﹐去年底處於83.6萬的水平﹐與對上一年的811,476元相比﹐增加近2.5萬﹐以金額來說增長最大。

多倫多的升幅也在平均水平之上﹐年內均價由741,684元增加至762,627元﹐升幅2.8%﹐亦即近2.1萬。

杜蘭區的升幅則與大多倫多看齊﹐在過去12個月來增加2.1%。這個多市東面地區屋價相對較為容易負擔﹐上月份的平均屋價略低於59萬﹐僅及大多倫多的75萬元的78%。

約克區是去年綜合平均屋價唯一下跌的地區。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這個由9個城鎮組成的區域平均屋價按年下跌1.8%至892,238元﹐以金額來說﹐縮水約1.6萬。換言之﹐如果年初入市﹐一年過後﹐一般來說屋價恐怕要虧損。

過去一年﹐約克區獨立屋價累積下跌4.2%﹐減少4.8萬元至接近111.4萬﹐拖累區內屋價整體表現。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