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敲定日皇退位及即位儀式

[2019.01.18]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當局正式敲定日皇明仁和皇太子德仁的退位和繼位儀式,至於新日皇即位巡遊要到10月中才會舉行。

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負責處理日皇退位和即位等相關儀式的式典委員會,敲定日皇明仁退位皇太子德仁繼位的儀式程序。

明仁的退位儀式將於4月30日,在皇宮宮殿「松之間」舉行。

明仁早前表明希望一切從簡,退位儀式只會歷時10分鐘,德仁就會在翌日即5月1日即位。

繼位儀式會遵照以往模式,其中「劍璽等繼承之儀」會在5月1日舉行。德仁屆時會按傳統接過象徵皇位的三種神器,與明仁在1989年即位時一樣,儀式僅限男性皇室成員在場。

德仁即位後,會首度會見國民代表,包括首相等行政、立法及司法的首長,以及國務大臣等26人會在場觀禮,預料今次會首度讓女性觀禮。

繼位儀式當天,除了政府各單位會懸掛國旗,也會要求地方公共團體、學校和企業等盡量跟隨。至於新日皇即位遊行預計10月22日舉行。日本從昭和進入平成時明仁所乘坐的開蓬車,是英國汽車製造商勞斯萊斯的黑色開蓬車。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