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放映:觀眾操控主角改變劇情

[2019.01.18] 發表

煲劇已進入嶄新的時代,NETFLIX 除了將全季連續劇一口氣放上架,又可自選隨時停隨時再續煲,全新的《黑鏡:潘達斯奈基》(Black Mirror)最近引起網民廣泛討論,因為這是一部原創互動電視電影,觀眾可操控主角設計電玩遊戲的過程,改變故事情節及結局,顛覆觀眾對電影電視的認知!

今集講八十年代一名年輕遊戲設計師史戴分,依據奇幻小說《潘達斯奈基》設計一款電玩遊戲,故事猶如「史戴分的遊戲人生」,觀眾要幫他做出決定,讓故事繼續發展下去。故事一開始出現許多不同的走向,選項大至主角是否要殺人,小至他所聽的音樂,或是吃什麼早餐都由觀眾作主。然而史戴分在設計遊戲的過程中,發現他的每一項選擇,似乎都被人控制,到某個時間,史戴分突然出現反抗行為,違反觀眾給出的指令。不過,如果觀眾不做決定,節目本身也會自行選出發展的方向。

《黑鏡:潘達斯奈基》NETFLIX 播放中

更多搜 尋 戲
韓國劇:窺看韓國怪獸家長
由廉晶雅、李泰蘭、尹世雅、吳娜拉、金瑞亨主演的《天空城堡》絕對是近期韓劇中的話題之作,劇中四個「賢內助」為扶助丈夫事業和培育子女成為貴族二代... 詳情
講樂港樂:踏實又細膩
張敬軒對香港樂壇很有heart,碟中他向九十年代、亦即他成長喜愛的廣東歌致敬,他點名的是林憶蓮1996 年的《感覺完美》,細緻到錄音音色、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