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2342架次航機 民航處破單日紀錄

[2019.01.20] 發表

【明報專訊】在不是打風或節日旅遊旺季下,民航處前日一共處理了2342架次航機,創下單日處理航機數量的新高。

香港國際機場前日全日錄得1202架次航機在香港國際機場升降,另外為1140架次不在香港國際機場升降的過境航班提供航空交通管制服務,在24小時內處理了2342架次航機。原有的單日處理航機紀錄是2017年8月24日的2341架次,當日超強颱風天鴿遠離香港,機場恢復運作。

民航處長李天柱昨表示,過往的航班高峰一般在節日長假期前後,或在颱風過後因疏導航班而出現。昨日在沒有雙跑道通宵運作情G下刷新紀錄,足證航空交通需求殷切。2018年民航處處理航班量按年升7.1%。

李天柱稱,該處已積極增聘人手,並正研究三跑道系統啟用前如何提升現有雙跑道容量,應付航空交通增長。

更多港聞
再有鋼筋扭紋短七成 議員:顯然被剪 工程師學會發稿:局部接駁不善無損安全
【明報專訊】路政署昨再公布沙中線紅磡站12支鋼筋的檢測結果,當中有1支扭入螺絲帽長度不合格,另東西走廊月台層板再發現一個未經連接的螺絲帽及鋼... 詳情
情敵碰面 「舊愛」刀刺「新歡」
【明報專訊】天水圍發生「舊愛」刀刺「新歡」事件。一名女子昨由男友及一名男友人陪同,到前男友天逸h寓所取回個人物品,前男友發難持小刀施襲,女子... 詳情
便利店打鬥 滿地維他奶
【明報專訊】5名南亞裔男子昨清晨近5時在油麻地廟街一間7-11便利店外打鬥,更從店外打到入店內,撞跌店內兩支紅酒及推翻了一個熱維他奶暖櫃,部...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城巴站長在深圳灣口岸巴士總站檢查巴士時,右肩撞到巴士,繼而跌出馬路,其間另一輛城巴駛至,幸車長及時煞停,未有撞到跌出馬路的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