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國際版改私隱政策 刪「數據傳回中國」條款

[2019.01.20] 發表

【明報專訊】日前有美國智庫研究指出,內地短片平台抖音會收集用戶數據傳回中國,成為中國提取情報或軍事活動的工具。抖音國際版「TikTok」據報本月已更新美國和歐盟地區用戶私隱條款,將「數據可能傳回中國」一項刪除。

據外媒報道,TikTok在2018年8月更新、適用於美國和歐盟的私隱條款中例明,收集的用戶數據可能被傳回中國,而在2019年1月更新的條款則刪除了上述一項。不過,適用於德國的條款目前仍未更新。

據悉,TikTok和抖音的操作基本一致,但用戶協議和私隱條款有分別。前者會定期更新條款,用戶數據會經由第3方數據中心存儲及處理,且不在中國營運。

TikTok為抖音的國際版,數據顯示它在2018年全球社交媒體應用下載排行榜上位列第二,僅次於社交平台Facebook,而在蘋果App Store的下載排行榜上更位居榜首。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去年捲起反對性侵害的#MeToo風暴,不少人在網上發文稱遭性暴力。中央電視台節目主持人朱軍被指性騷擾女實習生,被網名「弦子」...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伊始,海南「離島免稅」政策購買限額從每人年度16,000元(人民幣,下同)提升到每人年度30,000元,且不分島內外居民,不...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諸暨市法院近日一審宣判震驚全國的「黃鱔門」案,23名被告中包括有涉案女主播琪琪。琪琪被以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判處有期徒刑21個... 詳情
1月19日,江西南昌市方大特鋼廠區內,3億多元現金堆成一座「錢山」,為員工發放年終獎。該企業共有5000餘名員工,每人平均可以領取到6萬元年... 詳情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上月底出版《八年執政回憶錄》,當中第十二章憶及2015年11月在新加坡的「習馬會」,習近平自稱「酒量不好」,16歲時曾醉臥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