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委李燦明取代王小寶 出戰本那比南補選鬥駔勉誠
曾任省議員16年 靠自家助選團打硬仗

[2019.01.20] 發表
李燦明見媒體。(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昨日宣布,委出前省議員李燦明(Richard T. Lee),取代因為涉及種族言論而被迫退選的王小寶(Karen Wang),出戰卑詩省本那比南(Burnaby South)選區的國會議席補選。就輸油管等問題,李燦明說要兼顧環保與經濟。

聯邦自由黨周六早上宣布,推舉前省議員李燦明成為該黨候選人,取代王小寶之後,李燦明下午在該選區的競選辦公室現身,在數十名各族裔支持者的簇擁下會見媒體。

原本掛滿王小寶照片與標語的辦公室全部改掛Team Richard的標語牌。

對於跨山油管擴建的問題,李燦明認為油管可以製造很多就業機會,對於有很多人就油管的環保與安全問題感到關注,李燦明表示理解。

他說政府需要聆聽原住民與社區的聲音,比如是運油輪航行次數增加,對海洋所帶來的影響。故此聯邦政府將投放15億元,制止原油洩漏對環境所帶來衝擊。但他說油管也同時可以創造很多就業機會。這是他主打政綱之一,另一項是可負擔房屋。他讚揚聯邦自由黨在創造就業機會上的功績。

李燦明先前曾出席過王小寶的競選活動。被問到他獲得自由黨提名之後,有沒有與王小寶通話的問題,李燦明說提名之後沒有與王小寶通過話。李燦明說他要把這次選舉運行得更為正面與公平。

本報昨日曾經接觸王小寶,詢問有關李燦明獲得自由黨提名的問題。但直至截稿時間仍未得到答覆。但在前省律政廳長蘇安彤(Suzanne Anton)祝賀李燦明獲得提名的推文中,也可以看見王小寶發出的英文跟帖:Congrats to Richard! All the Best!並附上紅心標誌。該跟帖恭賀李燦明獲得提名,並祝願他一切順利。

李燦明曾經擔任省議員長達16年之久。有評論指他多次當選, 所依靠的並非省自由黨派出的黨工,而是自己旗下的一支助選團隊。估計他這支助選團隊這次也會投入本那比南國會議席的補選。

王小寶因為在微信內以中文發出帖文,講及自己與駔勉誠的族裔,而引來大量批評。她其後在上星期三,作出道歉,並宣布退選。但在翌日,她又公開說,自己被錯誤標籤成種族主義者,要求自由黨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與自由黨重新考慮讓她參選;否則她不排除以獨立候選人的身分參選。

除了李燦明與駔勉誠之外,該區候選人還包括保守黨的申哲熙(Jay Shin)、人民黨的湯普森(Laura-Lynn Tyler Thompson)、獨立候選人吳曙方等。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受關注的溫尼辟原住民女子珍涅尼方丹(Jeanenne Fontaine)被冷血謀殺一案,涉案的兩名男子周六被陪審團裁定過失殺人... 詳情
男女違例駕車上史丹利海堤 辯稱受僱移走沙灘木頭
【明報專訊】有傳媒報道,一對男女周五被發現開車沿溫哥華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海堤(Seawall)行駛並不時下車拍照,行為違...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愛蒙頓一名小學女生在學校附近,險被一名裝扮成小丑的男子擄走,幸而該女童拚命掙扎,得以逃脫。校方已向全校學生的家長發信,提醒他... 詳情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Saint John)一家銀行周六早上遭人以推土機爆破搶劫,兩名男子涉案被捕。這是一周內第四宗同類案件。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輕軌或地鐵延線興建計劃變來變去﹐士嘉堡居民期望政府盡快落實興建。 有關多倫多士嘉堡區軌道交通建設爭論已久﹐計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