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於廈門 菲國首富逝世

[2019.01.20] 發表

少時從中國移民菲律賓後白手興家成為菲律賓首富的施至成 (Henry Sy,圖)昨晨逝世,享年94歲。

施至成1924年12月生於福建廈門,12歲隨父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開雜貨小店。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店舖被炸牷A其父返鄉,施則自己留下發展,由1956年開鞋店開始,擴大至鞋業連鎖店,進而逐漸擴大零售品種至衣裳、家電,最後涉足百貨公司、商場,以至酒店、房地產和銀行等,建立SM商業王國。他2001年起還到中國大陸開設商場,至今共有6座。SM集團迄今約有79間商場、6間酒店和8棟商廈等。不過,SM集團向被批評藉聘用合約員工,避免支付較高工資和員工福利。

根據《福布斯》雜誌2018年全球富豪排行榜,施至成及家族的資產淨值為190億美元,位列第52位,亦連續11年是菲國首富。(法新社/彭博社)

更多國際要聞
墨西哥中部一條輸油管前日(18日)傍晚有民眾偷油時發生爆炸,死亡人數增加至73人、70多人受傷、超過80人失蹤,是該國近年導致最嚴重傷亡的偷... 詳情
有「全球最可愛狗狗」之稱、在facebook有逾千萬個用戶追蹤的松鼠狗「Boo」,周六(19日)早上以12歲之齡離世。其主人表示,Boo自好... 詳情
英國巴斯(Bath)一名深受愛戴的小學校長,上月中不敵癌魔離世。她在臨終前寫了一封信向學生道別,感謝學生為她帶來歡樂。不少學生就在她的棺木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